资讯

不愿输在起跑线上的中国AGV

原创 2018-01-08 10:29 AGV网 来源:中国AGV网
  2017年悄悄的离去了,而在自动化这个行业里却如波涛凶涌般袭来。工业自动化正以强劲动力迈入中国市场的大门。从广州、上海、北京等行业的展会上的见闻我们可以略知一二。全国的自动化产业正在崛起,而中国向自动化转型的企业又怎能放弃这样一个机会呢?

  AGV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其中最为重要的点就是它的自动化搬运功能,而我们所普遍使用的叉车最基础的作用也是物品搬运。对于重复性强、工作频率高的工作环境来说,AGV确为当下理想的解决方案之一,加之随着社会劳动成本的增加,机器换人已成为人人皆知的重要举措。

  其中,由叉车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方向成为当下一大热点。其中,包叉车行业的制造商巨头纷纷推出自已AGV或智能工业车辆产品。为此我们通过2017年大量的走访AGV厂商,认真的了解了目前我国AGV厂商的发展状态和趋势。


  从我们走访的企业中不难看出,中国已形成了自已颇具规模的AGV产业群,以新松、昆船、嘉腾、怡丰、远能等等老牌企业加速发展多元化产品列,也有像海康威视、快仓、极智嘉这样的后起之秀。在特种设备方向,像临工、神舟、苏州欧米麦克推动重载或复合型AGV等满足更多特殊领域的行业应用。更多拥有新技术、新服务理念的企业加入AGV发展的阵营中来。丰富的AGV产品系列,可观的市场前景,推动了市场化的快速发展。

  AGV不仅在产品系列上更加丰富,在技术也不断推陈出新,例如,艾吉威就在近两年开发出全国首个无反射板的激光导航系统,解决加装反射板的繁琐工序。柯金推出“悟空”系列,再度升级产品技术。速感科技Xbot™机器人硬件控制平台工业级 SLAM 导航定位模块的系列产品Q300和Q600经济适用,同时支持多雷达。等等......

  由产品系列迈向产品技术,中国AGV以正确的方式把握核心技术,向市场化迈进,目前中国自主生产的AGV产品已经步入企业当中,中国巨量的市场空间也为AGV生产或服务企业提供发展机会。

  1、2017年8月16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宝马智能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受邀参加了在宝马铁西工厂隆重举行的“宝马AGV自动叉车项目”庆功会,出席本次庆功会的有宝马全球物流规划副总裁Dr.Franz Decker、宝马铁西、大东工厂总经理以及杭叉集团智能物流事业部总经理任海华等。此次庆功会的召开,验证了宝马全球首例与人工物流车共存的混合交通情况AGV项目顺利运行,也证明了杭叉集团AGV整体解决方案达到了国际标准。


  2、 在北京BICES 2017展会上,合力携AGV技术、系统参加展会吸引了更多专业观众,智能物流系统采用科学、先进方法,实现科学存储、智能拣选、自动化运送、系统预警提示、可视化管理,全面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合力智能物流管理系统主要由:AGV上位系统、AGV调度系统、AGV车载系统、AGV导航装置及AGV通讯网络环境等组成。上位系统发出作业任务,调度系统分配和监控任务,车载系统执行任务,导航装置和通讯网络提供了系统正常运行环境。合力将用户需求通过软件进行布局和仿真模拟,有效保证项目成功实施,消除项目实施风险。


  在物流装备智能化技术的驱动下,中国货物流通形式逐渐多样化,科技不仅改变人类生活方式,也改变物流装备技术的发展,AGV技术就是在生产、物流、搬运发展重大进展技术之一。中国AGV企业的崛起推动了产品和技术的升级,丰富了市场应用,为中国AGV产业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