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者 当借力而行 AGV与新能源产业的完美联姻

转载 2018-01-11 08:16 新松AGV 来源: 新松AGV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2018年第一篇推文,我们回顾了一下2017年发生过的各种各样的事情,花边新闻像烟火一样的稍纵即逝暂且不提,很多可以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事件都在17年崭露头角或销声匿迹,从三月份到杭州出差,兴致勃勃的骑上共享单车漫游西湖边,到现在依旧有市民怨声载道的尝试要求一个个已经不复存在的共享单车公司偿还押金,出行的方式改变过,收场却并不那么完美。


10万台共享单车集中销毁,背后是无数用户无法归还的押金

或许很多人曾想一直用单车来代替汽车出行,为了规避拥堵,更是为了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其实节能减排并非遥不可及,新能源概念的普及就在一步步、有条不紊的将这个目标实体化。

继法国、荷兰、德国等欧洲国家提出停止销售燃油车计划后,2017年9月,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的退出时间表。制定这份时间表,除了人民对减少尾气排放的诉求,更重要的则是新能源产业的膨胀式发展。

本田EARTH DREAMS(地球梦)混合动力发动机——日系车一直都是混合动力的先驱,这些年被国产穷追猛赶,日子也不好过

如果说共享单车的出现,救活了一个个自行车厂,那么新能源概念的推广则让更多产业如沐春风。每生产一台新能源汽车(油电混合纯电动汽车),国家就会给予汽车生产商一定的补贴,这些汽车行业的“智者”们,借着这股“东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顺应国家发展的产业转型,汽车电池的供应商也兴致勃勃的研发新技术,增产,一同分享改革的硕果。

当然,任何生产线的加推或技术的革新,都少不了机器人的参与配合,那些为新能源工厂而生的新型AGV,都蓄势待发,或早已穿梭在改革浪潮的一线。

宁德新能源电池生产车间——新松新型AGV正在进行物料转运工作

福建,宁德,并不夺目的城市,坐落着中国最大的新能源生产企业——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最早使用移动机器人参与电池生产的公司之一。由于电池生产环节、环境的特殊性,新松AGV专门为宁德新能源研发了适用于电池生产条件的移动机器人。

造型奇特的AGV担负着逐步代替人工操作的工作。电池的生产,需要在无尘环境下进行,如果工人数量众多,势必会影响无尘的要求,使用机器人来代替一部分人工操作,不仅减少了灰尘对电池生产的隐患,同时更高的精确度,也可以确保工位动作时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宁德新能源电池生产车间——这种新型的AGV拥有一套类似于“炮筒”一样的升降机构,负责将电极从生产线取下,运送到备货区,深度定制化服务使得新松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制作千变万化的AGV形态

宁德新能源电池生产车间——车间内空间并不算宽阔,AGV需要在类似于这样的道路上穿行,几百上千条运行轨迹综合成AGV的运行地图

与汽车生产线上忙碌的AGV不同,电池生产线的AGV并不会以环形路线运行,而是运行在像街道一样相互交叉的路线上,哪个工位需要AGV的服务,则会向控制台发送呼叫AGV的请求,控制台根据当前叫车点的位置,指派最近且没有工作任务的AGV前去配合,这听起来有点像滴滴打车,其实滴滴打车的规划算法与控制台调度系统的算法如出一辙,只不过在这生产车间里,没有打车的人,只有一个个传感器判断、分析所形成的“叫车”请求而已。

AGV运行轨迹图例——图例中横线与纵线交叉形成地图,AGV需要随时可以行使到任何一条线段上,点与点之间由控制台寻找最短行使路径


宁德新能源电池生产车间——AGV送货瞬间

宁德新能源的现场同时还工作着一个个头相对较大的多轴设备AGV,之所以称之为多轴,是因为他承载的设备有7组可动机构,每组可动机构之间协调工作,来移载更复杂的货物,在这台AGV上,除了常规的各种传感器之外,还附带有高精度电子秤,可以时刻反映当前货物的重量,重心,实时调整托举姿态,防止大型货物在移载过程中不会因为重心不稳导致事故,这么多控制单元同时协作,在AGV上也是第一次。

大型多轴移动机器人

除了电池生产商之外,我们也接到了很多新能源相关领域的订单,像为了配合日益普及的中小型电动汽车生产技术,我们也在为生产电动汽车的小型企业打造轻量级装载型AGV,在这一点上,新松AGV的深度定制化服务的优势展露无疑。

这场能源的变革,惠及的可不只是那些掌握核心技术的大企业,哪怕只是专门制作电池外壳的加工厂,也同样会大有所获,而新松AGV也一定会顺应改革的浪潮,将更多的新产品渗透到更多的新能源行业当中,懂得借力,才是智者,才会是胜者。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