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重磅!新松机器人6.4亿收购韩国SHINSUNG公司FA业务

转载 2018-01-22 10:42 新松 来源:新松
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1月19日晚,机器人晚间公告称,2018年1月19日,新松公司接到参股公司新松投资的通知,新松投资作为买方与韩国上市公司即卖方SHINSUNG E&G CO., LTD.(以下简称“SHINSUNG” )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在满足约定的先决条件的前提下,新松投资拟以1,040亿元韩币(约6.4亿元人民币,以交割时实际汇率为准)收购SHINSUNG分立的以工厂自动化业务(FA业务)设立的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80%的股权。

本次交易标的为SHINSUNG 分立的以工厂自动化业务(FA 业务)设立的公司80%的股权。交易标的主要业务包括面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包括Stocker、OHT、RGV、OHCV 等)、半导体自动化设备(包括HT、OHT 等)、工厂自动化设备(包括HT、OHT 等)。

根据交易对手方提供的初步估算,假设SHINSUNG的工厂自动化业务(FA 业务)完成分立,交易标的模拟的财务状况(下列财务数据依照2017年12月31 日汇率换算)如下: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交易标的资产总额166,300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39,925万元人民币,净资产26,374万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9月30日,交易标的资产总额155,327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116,346万元人民币,净资产38,981 万元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016年1-12月营业收入202,745万元人民币,EBITDA 5,290万元人民币。2017年1-12月营业收入250,464万元人民币,EBITDA 3,048万元人民币。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新松投资持有标的公司80%股份,SHINSUNG持有标的公司20%股份。本次交易标的预计分立时间为2018 年5 月1 日,本次交易的交割日预计为2018 年5 月31 日。

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SHINSUNG 在半导体与面板领域享誉盛名,在全球范围位居前五, SHINSUNG 在半导体和面板自动化发达的韩国位居前三,是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代表性企业。

(2)全球半导体与面板市场随着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发展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需求激增而迅猛增长,国内以面板及半导体制造为代表的自动化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3)新松公司在半导体与大规模集成电路等领域已然进行战略布局,目前是国内唯一提供洁净机器人的厂商。本次交易有利于新松公司在半导体与面板领域产业链的延伸,有利于新松公司跻身半导体与面板领域的主流供应商,提高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扩大新松公司在该行业的发展空间。标的公司未来发展地域主要集中在中国,本次交易有利于双方共同携手开拓中国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4)标的公司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客户基础,本次交易有利于新松公司与标的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加强洁净机器人与数字化系统集成的融合,提高盈利能力,扩大双方业务规模,实现共赢。

(5)新松公司致力于发展成为半导体自动化领域的一流供应商,本次交易为新松公司实现上述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