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MODEX 2018出现升降式AGV 为电商产业量身打造

原创 2018-04-13 08:20 AGV网 来源:AGV网
  为期四天的MODEX SHow 2018美国亚特兰大物流展已进入尾声,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了一些新兴技术类产品,在此与各位同行分享。


  近两年来仓储物流机器人AGV成为物流仓储行业里的香饽饽,整个市场的需求量迎来爆发式增长。同时,随着互联网和物流业的加速,仓储机器人AGV在未来几年依然有着广阔市场和较高的成长需求。


  来自美国智能机器人公司inVia Robotics为电子商务企业量身打造两款协作机器人,可在仓储物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inVia Robotics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这两款协作机器人为仓储物流应用量身打造,分别被命名为GrabIt与TransIt协作机器人,号称业界首创。支持“把货物打包装箱(goods-to-box)”的机器好帮手,能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从接单到出货的自动化流程。
  inVia 机器人采用先进的人工智能(AI)与感知算法,可在杂乱的仓储货架之间定位、识别物品。以视觉技术取代机械性的精确度,具备最优性比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GrabIt协作机器人能举起30磅(约14公斤)的重量,最小能抓取如一副扑克牌的物品,最大宽度则可达24吋(约61厘米);它能接触到的货架高度可达8英尺(约 2.4米),可连续工作10小时。而Transit协作机器人AGV则是会收集单一客户订单上的所有物品,然后将之送到邮务室打包装箱,准备送货。
  inVia在全美推出的仓储应用“机器人即服务”一站式方案,能在一天之内配置完成,与企业现有的WMS与ERP系统合作;在设置完成后,机器人能取代人工从仓储货架拣取货物,并将之递送到邮务室。GrabIt与TransIt协作机器人号称能透过立即执行订单,加快消费者从网络下单到取得货物的流程。
  此外,同样来自美国本土制造商ASI Drives,作为AGV和物料搬运设备的驱动系统专家,不仅展示了变速驱动桥、齿轮传动解决方案、新一代仓库自动化系统,也同时展出了ASI仓储物流机器人。


  长期以来,我国AGV遵循受控的路径,并且被预编程,它们没有办法很好的进行协作工作,因为它们随时可能因为意外的问题,而打断协作的预编程程序,这将会导致一系列混乱,由于受限与预编程的程序,而无法动态地与其他设备协调,被各自的任务所控制,无法轻易改变。
  随着我国电商发展如火如荼,从亚马逊通过KIVA机器人、京东通过无人仓计划都可以看到对AGV的重视。这几款协作机器人可以解决电商大促期间的物流难题,当然这些机器人并不会把人类的饭碗抢光,inVia提出的“机器人即服务(Robots-as-a-Service)”模式,是让电商企业能依据业务量多寡以及淡旺季需求,来调整机器人数量,以提升仓储管理系统(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s,WMS)及企业资源规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ERP)的效率,使其在忙碌时不必聘用临时员工或是在生意减少时裁员,只需通过调整机器人的台数便能实现高效物流运输的问题。专题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