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CR认证 | 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成立 昆船智能出任副组长单位

转载 2018-04-20 04:48 昆船智能 来源:昆船智能

4月12日,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在上海召开了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会议。中船重工高级技术专家杨文华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成立了联盟委员会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组,专家组成员共34名,分别来自科研院所、国内外检测认证机构、关键零部件、整机生产企业和行业用户单位。昆船智能出任副组长单位,杨文华担任专家组副组长。


经过专家组的充分讨论与审议,会议形成《自动导引车(AGV)认证实施规则》和《自动导引车(AGV)安全技术规范》的基本文稿。《自动导引车(AGV)认证实施规则》规定了认证范围、认证模式、认证依据等方面的要求。除了依据现有的国家标准,基于国内AGV产业发展的需求,新增了《自动导引车(AGV)安全技术规范》依据,规定了自动导引车(AGV)的机械电气安全、附加功能的安全和基本性能等方面要求及试验方法,并形成与国际准入要求的对标。

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自动导引车(AGV)认证技术专家的成立和评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国AGV的CR认证工作正式启动。(赵科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