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机器人引爆物流圈,加速行业数字化

转载 2018-04-23 09:56 互联网研究家 来源:互联网研究家

A

BOUTBEAUTY

有序自主移动的货架

熟练分拣送货的机器人

是什么改变了物流仓库忙碌脏乱的模样?

智能仓储以机器代替人工

给物流行业注入新动力!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仓库已不再代表尘土飞扬的货架和繁忙搬运的工人。英特尔携手海康威视进军物流领域,打造了智慧物流管理解决方案,让物流工作更加智能高效。

物流运作安全高效

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包含三大核心模块:仓储机器人、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管理系统(iWMS)。移动仓储机器人是智能仓储的执行终端和前线“探测兵”,海康在机器人研发上开创性地采用了视觉及惯性双导航定位方式。使其不但能精准完成货物的拣选,还能实时反馈采集到的图像和位置信息,且电量不足时还可以自主充电,完成充电后自主返回工作,保障运行效率。

如果把机器人比作智能仓储系统的身体,那么机器人调度系统(RCS)便是仓储系统的大脑,RCS系统可以调度数百台机器人协同作业,并保证移动机器人始终保持合理有序的工作状态,而工人只需在工作台操作终端进行必要的操作。

而负责上传下达的管理中枢——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集成了多种仓储优化技术,可以实现自动管理仓储物料入库、 拣选、出库、盘点的全过程。有效打通了原材料仓库——产线——线尾——成品仓库的各个关键物流节点,让整个生产过程变得高效而安全。

智能扫码大幅提高效率

有了“灵巧的肢体”进行协同作业,“智慧的大脑”用于合理调度,自然也少不了“犀利的眼睛”——海康威视的物流可视化可追溯管理系统。该系统的一大亮点是机器视觉智能扫码,也就是用工业相机来代替传统人工靶枪进行扫码,这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用人成本,还能通过对产品扫码的智能化处理来大幅提高读码效率和准确率。不仅如此,在智能扫码方面海康威视还推出了动态追溯读码解决方案动态追溯读码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应用了IP技术组网,不仅简便快捷、管理效果高,还具备扩展性强的特点,为未来物流企业的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技术落地促进产业新升级

物流行业每个客户的需求都不尽相同,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所有客户的共同追求。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已经帮助制造业、快递、电商等行业的几十家龙头企业顺利实施了近百个项目,并且帮助这些企业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提升。

未来,基于英特尔技术打造的复合型机器人和无人叉车等新产品也将融入到物流解决方案中,让无人搬运向高位货架方面发展,实现全面智能机器化。英特尔也将助力海康威视进一步完善智慧物流布局,为智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