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外AGV势头正猛——AGV产品遍地开花

原创 2018-05-04 10:11 AGV网 来源:AGV网

  当中国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自动化技术应用和实践时,国际市场自动化技术、产品也日趋多样化。从德国CeMAT 2018展会上不难看出,AGV技术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产品涉及堆垛、运输(拖举及牵引)、分拣、生产、服务、探险、科研等多个行业。据相关报道,截止目前,全世界AGVS保有量在16000套以上,AGV在10万台以上。 
  那么,AGV的发展势态和产品特点如何呢,通过CeMAT展,我们可以了解一二。

  图1.叉车式AGV

  在中国,叉车式AGV产品已经遍地开花,既有如柯金、艾吉威、科钛等专业从事叉车式AGV的生产厂商,也有从叉车行业延伸的生产型企业,如国内知名牌合力、杭叉、诺力等等,全球工业车辆品牌丰田BT、林德、永恒力等在AGV领域都有其独特的技术核心和服务理念,都在积极部署迈向“工业4.0”的大格局,而AGV系统自动化应用已成定局,将被更多用户所采用。



图1

  图2.背复式AGV

  应用场景生产线,对于工厂而言,生产、加工是密集劳动力的作业场所,而从国外到国内越来越多的工厂不再是人工劳动力主战场,自动化代替了大量人力重复性的作业工作,而AGV加入生产线所带来不仅是劳动力成本的降低,从环保、安全、效率、品质等几方面提高技术和保障。


图2

  图3.潜伏式AGV



       潜伏式AGV在国内外都是应用最为广泛的物流产品之一,在本届国际物流展会上,我们发现更多涉及潜伏式AGV发展的企业。包括松下、丰田、SEW、华为等都在自动化物流领域开拓自身发展的技术与产业优势,潜伏式AGV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图3

  图4.托盘式AGV

  以托盘叉车为原形,实现自主导航及作业,托盘车AGV对原有物流配套高度匹配。无需改变原有的物料容器,实现高度柔性化的内部物流运输。在全球,托盘车的需求量以百万计,可以预见托盘式AGV的市场应用前景之巨大。


图4

  图5.6. 定制化AGV

  AGV不是标准产品,是非标定制的工程类产品,工程类产品必然涉及解决方案、生产制造、工程实施、售后服务等。在自动化领域,AGV因其柔性化和灵活性的特点,在生产线、自动仓储或是物流平台的两端进行高效作业。 根据作业的条件需要进行功能定制化,实现作业最佳匹配度和作业效率,这一技术条件在现实环境中得到大范围的应用。 


图5


图6

  图7.重载AGV

  重载AGV在很多领域都有极大的应用空间,随着工业革命的飞速发展。工业设备的质量和体积都在逐渐放大,需要更大载核的物料搬运产品,对于AGV而言,重载AGV将面临更高的技术条件和配套支持,其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重型AGV具有精度高、载重大、移动便捷等特点,有效的解决了重载移动的这一难题。 



  从国际市场来看,众多新行业对AGV的需求量不断上升,而电子、汽车、家电等自动化行业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AGV的主要应用市场。可以预测,未来的几年,因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市场需求将在较短时间内呈现直线上升趋势,AGV也将是最富前景的行业之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