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倾注了山东临工智能化心血的AGV

原创 2018-07-20 07:13 AGV网 来源:AGV网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周期律,机器人细分市场中的AGV行业也不例外。随着AGV行业的不断发展,同时也随着传统重载轨道运输车辆的不断发展,二者在应用场景上出现重叠的现象越来越多,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复杂。为此,很多传统轨道运输车辆生产企业,希望通过AGV产品,提升他们的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拓展市场应用领域,开拓新的客户。

  2013年,山东临工研发出了第一代简易铁片引导AGV;2014年公司建立了AGV实验室,研发出第二代磁导航AGV;2015年,临工开发出室外重载AGV,获得国家专利,第二代AGV产品线逐渐丰富,4大系列,12种产品,吨位涵盖0.5-7吨。2016年,第三代AGV产品研发成功。临工自主开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物流AGV小车,在物流配送过程中完全取代了传统叉车,在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节能环保方面更胜一筹。


正在工作的临工AGV

  在山东临工的生产车间内,AGV的应用已逐渐普及,而由AGV应用普及所代表的物流自动化,只是临工实现全面自动化升级的一个具体表征。在装配自动化方面,围绕提效率、稳质量、保安全、降成本等维度,临工在零部件自动搬运、自动装配、螺栓自动拧紧等方面实现突破,实现效率、质量、安全大幅提升。同时建立了全自动焊接线,实现焊缝全覆盖,确保焊接质量,并将移动装置与焊接本体采用联动运行模式,大幅提升焊接效率。另外,临工已经建立起产品定制化协同系统,生产计划下达及调整、生产进度、订单、试验试制、设计变更信息等全流程可视化;并且生产线、物料超市与系统互联,信息自动交互刷新,其物料智能分拣系统-PTL(Pick To Light),能够进行扫码出入库、亮灯分拣、缺件预警、库存分析,有效防呆,提升配送准确率和效率;物料智能交付系统 I-DMS更同时实现了生产线物料台套配送的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


临工DL30双向背负式AGV

  临工“蓝精灵”DL30智能AGV是临工集团推出的智能搬运明星产品,DL30双向背负式AGV载重为3000KG,可背负在车间内外运输,室外运输爬坡能力强,适合于跨车间、长距离室外作业。临工“蓝精灵”DL30重载运输能力是众多需要车间搬运企业的最佳解决方案,在仓储物流方面有较强的调配、运输能力。


  山东临工是临工集团核心企业之一,是国家工程机械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山东临工根据生产物流的不同需求,在下料车间、焊接车间以及装配车间应用潜入式、牵引式、室外重载式等多种类型AGV替代叉车配送物料,提高效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