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MIR机器人工博会上首发新品 智能搬运黑科技

原创 2018-09-21 18:08 AGV网 来源:AGV网

9月19日,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行。MiR500在内的多款自主移动机器人。全球移动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来自丹麦的Mobile Industrial Robots(简称MiR)携众多新品及解决方案隆重登场本次展会,并借此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智能搬运利器:MiR500自主移动机器人。

MiR500同许多传统AGV机器人一样,主要功能是在室内环境下自动搬运物料,解放人的双腿。具备协作性和自主移动性,拥有极佳的安全性和导航功能,例如配备的360度视觉保护激光扫描仪和3D相机可检测前方长达3.5米远的障碍物。同时MiR500能够运输重物,拾取重达500公斤的托盘,并通过托盘货架自动运输货物,取代部分种类叉车的作业范围。

在此基础之上,MiR500的特色之处在于能够自动收集、运输和交付托盘,如同一台叉车一般自主完成从生产线到成品仓库的运输工作。这意味着,使用者能够省去为AGV机器人装卸物料的环节,彻底从搬运工作中解放出来。
  MiR500 的操作者通过平板电脑连接机器人,在电子地图上标注若干地点,再选择所要执行的动作(如移动、停靠、充电等),机器人便会自行规划路径前往目的地。当传感器识别到达货架后,MiR500将自动驶入货架底部,向上推举托盘,将上面放置的物料搬运至目的地后再重复这一动作卸下物料。MiR500载重达500公斤的重物,速度可达每小时7.2公里。

除了MiR500之外,MiR还带来了两台MiR200和MiR100自主移动机器人,全面展示其应用于多种行业的系列产品。在物流、仓储、制造、医疗保健和其他行业的内部运输自动化上,MiR移动机器人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成立于2013年的MiR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移动机器人。受益于全球移动机器人的旺盛需求,MiR创立后不久便进入高速增长期。2015年,公司营业额为80万欧元,2017年达到1000万欧元,两年间增长12倍之多。自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并于2018年3月在上海开设第一家中国办事处以来,MiR在中国取得了迅速发展,目前中国市场已占MiR全球销售额的15%,鉴于MiR众多跨国客户对其在华工厂的发展也提出进一步需求,MiR在华销售额有望取得大幅提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