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40多家AGV相关企业 开启CeMAT 2018时光

原创 2018-11-06 14:43 AGV网 来源:AGV网

  2018年11月6日至9日,物流行业人士密切关注的行业盛会——CeMAT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开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里,各路展商现场展示一台台高端、灵活、多元的工业自动化设备,备受关注的诸多AGV产品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AGV企业 实力不凡

  本届展会上,新松(W2馆B2-2)、昆船、快仓(W3-C2)、极智嘉、海康威视、锥能、艾瑞思等领军企业悉数亮相。

  博众机器人(W4-AE)、科钛、柯金、凌鸟、临工、盈科视控(W3展馆F1-3)、井松科技、艾吉威、怡丰、仙知、马路创新、成都四威、海通、未来机器人、东杰智能、力子机器人、快捷机器人、木牛流马、开源、牧星、立镖、迦智、众导机器人、普华灵动、汇聚、木蚁机器人、迈睿(C1-1)、华恒机器人、无锡新创力等诸多企业在AGV产品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不断加大力度,综合实力明显提升,都在展会上拿出自己最具代表性的AGV产品,类型各异,亮点纷呈,吸引了无数参观者为之驻足。


博众展台

  除了AGV企业大规模参展外,与之配套的设备供应商也携产品纷纷亮相。如因泰立的激光传感器、镭神的激光雷达、同毅的舵轮、兴颂和凤凰动力共同展示关于AGV零部件及AGV运动控制方面的实力与创新。


兴颂与凤凰动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上,数家叉车企业携带叉车式AGV震撼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比亚迪,瑞搏特、宇锋等。不可否认的是,传统叉车企业依然具备一定优势。在销售方面,传统叉车企业积累了成熟的渠道和网络。目前,传统叉车企业的AGV业务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但随着智能物流的发展,这一业务必将成为各个传统叉车企业重点开发板块。


  AGV机器人阵容庞大

  W3馆和W4馆以智能物流为主,更加突出了无人化的技术发展方向,有部分企业携带新品参展,多数企业对市场前景看好。纵观今年CeMAT Asia展会中关于AGV的展示,主要呈现出以下两个特点:新产品和新技术。很多厂商借助这个物流界一年一度的盛大展览契机,发布各类新产品和新技术。

  博众机器人第一次参加亚洲CeMAT,携多款IGV产品惊喜亮相,包含有:年度技术创新产品多功能差分车,年度重磅推荐新品无人叉车、楼宇递送机器人等,为您全方位展示自动化物流现场应用场景。特别是博众多功能IGV(MF500-DL090603A-P)凭借突出的优势性能斩获《2017-2018年度AGV机器人最佳创新产品》年度最佳技术创新奖,在此次展会上大放光彩。博众无人叉车自带升降移栽功能,最高可上升高度5m,部分替代传统仓库系统中堆垛机功能,实现货物的存储和运送功能的二合一,实现厂内物料的高效配送。



博众多功能IGV和无人叉车

  展会上所展示的AGV可谓样式繁多,如曾火爆全网的“网红”凌鸟智能金丝雀系列L100 AGV多台并列展示在本次展会之中!临工的大吨位AGV; 盈科视控用于产线的上下料搬运机器人用于仓储的出入库机器人、用于分拣的拣选机器人和调度系统;快仓第三代智能机器人从业务场景出发,为用户打造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的综合系统集成解决方案,通过智能驾驶技术联接四面墙内每个环节,实现现代物流仓储的全面自动化。



盈科视控盈科视控携全新面貌AGV机器人惊喜亮相,并全方位展示智能仓储物流应用解决方案


凌鸟智能金丝雀系列L100 AGV

  而且有的企业专注于AGV的生产研发,在深度、广度上都有所拓展,并在今年的展会上推出了多种类型的AGV产品。Geek+作为仓储机器人领跑者,此次参展的产品从数量到种类上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宝典一号选手激光导航无人叉车,将传统的有人叉车改造成更机械化、智能化的无人叉车,通过激光导航以及多重传感器的部署,使得叉车可以自动感应识别货架上相应推盘的位置并精准对接,完成无人自动存取的功能。显然Geek+科技基因不仅仅局限于机器人,更是把触角伸向了在工业场景中用途异常广泛的叉车。


科钛展台

  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市场上应用较多的AGV导引技术,如电磁感应导引、磁带导引、激光导引、视觉导引、惯性导引等技术,在展会上基本都有呈现。而且部分企业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如科钛、井松、今天国际等企业的AGV产品应用到了激光导航;马路创新AGV产品运用了二维码导航;博众机器人则运用了“激光+视觉+GPS”的导航、临工的磁导航、今天国际的激光反射板导引与自然导航并存等。


柯金叉腿堆垛式AGV

  目前AGV在室内的应用较多,室外或半室外AGV技术一直是应用的难点,重载型AGV或将是未来AGV发展的重中之重;临工依托生产工程机械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出AGV,首先用于工厂,目前临工工厂内正在使用的就有一百多台AGV。


临工重载AGV

怡丰新一代停车机器人“方舟”和视觉导航小精灵AGV,通过地面自然特征即可实现高效的定位导航


井源机电

  作为国内知名的一体化智慧内物流解决方案的海康机器人已连续参加CeMAT Asia多年,并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次展会上,潜伏式、移载、复合、叉车四大系列的移动机器人,以及基机器视觉产品的物流读码系统等产品,震撼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2018 CeMAT Asia W3B2。


新松

  在历届CeMAT展会上,新松总是能带给观众惊喜,今年也不例外。作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专家,本次展会,新松首次发布三款基于最新激光轮廓导航技术所架构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展示面向未来的柔性物流技术。此外,新松移动机器人国内首次整系统通过CE认证,TüV南德将在新松展位举办盛大的CE认证证书颁发仪式,以及国内首个移动机器人TüV Mark 证书授予仪式。


昆船

  昆船智能携AGV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入场亮相,展示了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引来无数观众驻足。走在昆船展位上,无异于一场智能物流装备的体验之旅,让观者充分感受了高效率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流系统之美。


木牛流马


牧星智能


成都四威


力子机器人


仙知机器人


杉杉股份


东佑达自动化


木蚁机器人


康稳移动

上海同普

  系统集成商 综合布线

  作为物流装备行业的核心力量,系统集成商们一直都是亚洲物流展的焦点之一。德马泰克、胜斐迩、TGW、北起院、北自所、中船、伍强、兰剑、中鼎集成、今天国际(W1馆C2展位)、安吉智能、江苏高科、德马等国内外大牌集成商集结于W1、W2馆,为广大买家出谋划策,解决物流生产场景中的各种痛点、难点,并带来了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如堆垛机系统、输送系统、拣选系统、AGV技术应用等,还将机械手及AGV小车等自动化设备纳入其中,使得系统功能更为强大。

  在电商行业驱动物流业不断向智能化发展的背景下,除了物流装备商和系统集成商,2018 CeMAT ASIA首次迎来互联网科技企业、电商大咖京东参展,并提供了超过100平米的展厅。作为全球无人仓标准制定者,京东在展区现场搭建3米高的立体库,实景还原了京东无人仓中的小件及中件仓分拣场景,通过货物的存储、拣选、运输、拆码垛等动态展示吸引了大量参会者驻足围观。


  在超过100平米的展厅内,京东将X事业部无人仓机器人中心自主研发的无人仓实景工作场景进行了动态展示,并首次全面开放了无人仓储机器人的详细解决方案,这些代表着物流行业智能升级和京东无人仓对外开放实力的技术演示,吸引了众多参会专家和业内人士的目光。


  此外,展会同期的创新沙龙可谓CeMAT Asia的创新聚集地。自2013年首次创办以来,CeMAT Asia创新沙龙已逐渐发展成为展会的活动品牌和行业创新盛典。CeMAT ASIA 2018有进30场主题论坛,160余场专业演讲,覆盖物流行业的各个领域,它整合了物流设备生产商、系统集成商、用户买家、行业协会和媒体,为各方搭建起一个中立、开放、自由的交流平台。




  CeMAT物流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悄然拉开帷幕,想第一时间获取最新市场动态,领略尖端科技产品,欢迎关注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相关报道,现场记者为您演绎不一样的精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