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速感新品】 | 一站式改造方案,助力工业叉车AGV行走智能化

转载 2018-11-13 16:31 速感 来源:速感
北京辰天科技有限公司

传统工业和仓储物流等领域,移动机器人(AGV)的部署解决了以往工厂单一重复性工作。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产业结构升级推动AGV增长迅猛。随着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及自动化叉车的普及使用,过去的磁轨式及图形式引导车辆,架设不便、维护繁琐、灵活性不足等弊端为工业企业的运营带来诸多不便。新一代工业机器人定位导航(柔性导航)技术应运而生。

目前中国AGV产业关键零部件仍依赖进口品牌,且国外进口的同类定位导航控制器与调度技术价格高昂,这不仅使得国内厂商的生产成本压力大,也成为制约中国AGV产业的主要瓶颈。针对此痛点,速感科技依托自主研发SLAM定位导航算法,基于前期行业用户基础与多家上下游厂商的合作与封闭研发,于近日正式推出一站式叉车AGV改造方案——IQ工业级定位导航与调度系统控制组件。

一站式改造方案,助力叉车厂商改造升级

速感科技IQ工业级定位导航与调度系统控制组件由“激光雷达+工业导航控制器+控制板+调度软件”四部分组成,采用多项关键标准国际领先且经过完整测试的激光自主导航核心技术,内置多模式切换的定位导航算法,支持多达200张地图的保存与切换、无需重复建图,能够在线切换行驶路径,标准化结构与结构设计,可帮助国内传统叉车AGV主机厂迅速实现改造升级。

该方案适应性强,几乎可以兼容市场上的不同叉车型号,可提供调度系统中常用的交互命令,方便客户开发及使用调度系统。六大主要功能为:精准建图、实时定位、自主导航、智能避障、动态规划、安全监测。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可靠性和产品鲁棒性,可轻松提高物流运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降低实施成本,相信搭载最强大脑控制的AGV自动引导车辆是迈向仓储智能化未来的最佳选择。

视觉助力,不断提升场景易用性

速感科技已与国内多家AGV集成商和知名企业达成合作,依托于产业平台与产业链资源,该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众多行业客户解决新一代AGV的集成难题,在极大降低技术实施成本的同时,使得项目可以快速实施并部署于实际作业场景中。目前集成速感科技工业技术的产品已连续稳定在实际作业环境中运行超过300天,获得了使用方的高度认可。

速感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机器人人工智能与定位导航领域创业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研发团队,公司致力于通过具有中国原创的重大基础性行业创新技术,不断为行业赋能,助力中国传统企业完成智能化升级与行业改造。未来,速感科技将投入更多研发资源深耕行业前沿技术,依托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一流实验室研发资源与技术储备,联合众多产业上下游生态企业,助力中国机器人产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跑的更快”。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