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浅谈物流领域下AGV叉车的发展前景

转载 2019-01-14 09:26 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

对于AGV叉车发展前景的分析,艾吉威小编在之前也有文章专门写过,今天我们详谈的主要是在物流领域下的发展。当下电商行业的迅速崛起,物流新模式也成为各企业的关注点。智能物流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企业想要提高灵活性、降低成本等等AGV叉车将是你的不二选择。



政府大力扶持


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快推进智能物流,加强智能化装卸搬运、分拣包装、加工配送等智能物流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建设深度感知智能仓储系统,提升仓储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

《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从而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一系列政府相关文件的颁布,使得AGV叉车发展迅猛。


市场需求量增多


从2016年AGV应用领域各行业占比显示,仓储物流占比15%,2017年也是逐步增长趋势。在收益与消费升级和智能制造发展的当下,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国内AGV叉车保有量截止2017年实际应用已突破3000套,预计2020年将突破5000台。AGV叉车是实现自动化物流的重要设备之一,未来随着自动化物流的发展,在仓储物流市场前景将非常之好。


优势显著


AGV叉车在工厂内部应用可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企业内部物流及供应链物流环节的浪费,如AGV叉车可十分方便地与其他物流系统实现自动连接,如自动化仓库、各种缓冲站、自动积放链、升降机和其他工业机器人等,实现在工作站之间对物料进行跟踪;对输送进行确认;按计划输送物料并执行检査记录;与生产线和库存管理系统进行在线连接以向工厂管理系统提供实时信息,打通整厂实物流与信息流。


随着智能制造对物流所带来的大变革, AGV叉车虽说只是一个细分行业,但从大趋势来看,未来在仓储物流中前景必将是广阔的。并且随着我国自主研发企业和专利申请量逐年增多,相信产品技术创新随着市场推广应用以及叉车产业链的完善,会不断成熟。



最后顺便提下艾吉威机器人推出的新款前移式无标识AGV叉车配置可折叠站板及护臂,可以在狭窄的通道内灵活地,进行存取作业,用于仓储和生产线上的物料自动搬运堆垛最完美!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