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行业盘点】细说国内前移式叉车AGV的厂家

原创 2019-03-05 10:41 AGV网 来源:AGV网
  随着人力成本的提高,尤其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业车辆智能化(AGV)已经成为未来新产业发展的大方向。AGV也正在逐步抢占传统叉车市场,尤其是前移式叉车AGV,高效率、低成本地完成客户人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在内部物流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前移式叉车AGV不同于普通的堆垛式叉车AGV、平衡重式叉车AGV。它有两条前伸的支腿,可以起到稳定作用。门架可带动货叉前移,伸出到前轮之外叉取或放下货物,行走时货叉带货物收回,使货物重心在支撑面内。前移式叉车AGV重量较小,采用电动机进行驱动。具有高举升,大载重,小体积等特点。

  据统计,目前国内大约有30多家AGV企业都开发了叉车式AGV,本文盘点出生产前移式叉车AGV企业如下:

(以下顺序不分先后,如有遗漏内容,欢迎联系补充)

 1、林德首推R-MATIC系列前移式叉车AGV,额定提升重量为1.6T,最大提升高度是10m,可以实现全自动地在高位货架上存取货物。

  此款R-MATIC系列前移式叉车可以实现全天候不间断运行,根据需要在货架上存储和取回货物。安装在叉车上的传感器可确保托盘安全放置在正确的位置。安装在叉车上的另一个传感器可防止出现叉车超载的危险。三维相机用于检测货架上的存放位置,并使用侧移装置来调整货叉的位置。无需借助安装任何基础设施,就可以根据轮廓的地理导航系统进行自动导航,把叉车安全地引导到各个仓库区域。导航激光器在360度内持续扫描周围环境,确保在安全半径范围内来决定AGV在空间中方向。

  2、柯金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柯金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以视觉导航、激光导航研发为核心,专注于自主研发激光导航AGV及物流仓储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AGV物流解决方案。在短短几年的发展历程中,柯金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生产出数十种性能稳定,功能优越的AGV产品,服务遍及汽车、新能源、军工、医药、冷链、电商、电力、建材等众多行业领域,与东风日产、西门子、SICK、Teksid、MINTH、京东、中航工业、国家电网、中国恒天、中国建材、中国武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完成百余项工程案例。目前,柯金的激光叉车AGV产品覆盖4大类别——堆垛式、平衡重式、托盘车式、前移式以及定制类等,叉车本体包括自主设计和车体改装两种形式,而AGV导航系统,包括车载控制系统、中央控制系统、调度系统及其他软件系统全由柯金自主开发为主。


  3、科钛机器人作为国内领先的AGV产品、无人驾驶车载控制系统供应商及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技术实力强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导航与精确定位技术(激光、视觉、二维码、惯导、磁条磁钉)、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多智能体分布式协作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了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产品应用:适用于制造业、物流行业、电商仓储等,提供仓库内外、产线间物料的高效流转。


  


  4、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小前移叉车AGV,采用激光、视觉、二维码等导航方式实现4米以下高度物体搬运需求。

  小前移AGV是与前移式叉车功能相近的一款AGV。其功能结合了电动堆垛机与平衡重叉车的优点,当门架前伸至顶端,荷载重心落在支点外侧,此时相当于平衡重叉车;当门架完全收回后,荷载重心落在支点内侧,此时即相当于电动堆垛机。这两种性能的结合,使得在保证操作灵活性及高荷载性能的同时,体积与自重不会增加很多,最大限度节省作业空间,适合更多场合使用。



  5、凌鸟(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前移式叉车AGV,凌鸟致力于AGV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叉车式AGV,移载通用式AGV,服务型AGV,每一种AGV都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用 激光,二维码,磁条,UWB的模式进行运动导航。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智能方案,激光导航、无人仓、无人搬运车、上下料机器人及智能物流管理 。


  6、安徽宇锋作为一家致力于智能仓储搬运系统的科技创新公司,联合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前沿移动机器人团队、持续助力中国制造2025智能搬运机器人覆盖标准无人搬运车辆、定制非标准化无人搬运车辆,为市场提供具有自主创新品牌的高性价比物流仓储设备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智能、便捷的优质产品。

  安徽宇锋目前已拥有了包括以激光无轨导航,激光自然导航等核心的智能机器人搬运平台,面向广泛的室外智能搬运需求,宇锋还推出以高精度GPS和三维激光雷达环境感知系统作为自主导航的核心模块的综合智能无人驾驶搬运平台。现产品覆盖堆垛式叉车AGV、前移式AGV、托盘搬运式AGV、平衡重式叉车AGV、重载牵引型AGV、全天候智能巡逻/搬运/牵引的无人驾驶AGV等产品。


7、苏州先锋物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与法国公司合作的中国首款前移式AGV,最大亮点便是卓一的模块化生产。如车头、车尾,可以组合成不同的产品,不再像以前不同的产品设计不同的产品,产品的通用性不足,把驱动、液压、操纵性、起重性等进行模块化,使得通用、组合性更强,可快速实现货物搬运的自由组合需求,客户购买模块化的产品后,可根据不同的工况进行组合,变成堆垛、搬运、牵引等功能。通过将叉车进行模块化划分,以超级BOM方式进行设计管理可大大提高产品的通用性,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产品设计的准确性,同时提高新产品一次设计的成功率,减少产品变形设计时间,优化叉车设计方案,有利于提高叉车零部件的品种、质量和自动化水平,提高叉车的装配质量,缩短叉车的生产周期,客户可根据不同的工况需求,快速组合成搬运机械,通用性更强。

  8、郝胜(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前移式叉车AGV,目前已先后推出了三代AGV产品,现在激光、二维码、磁导航、slam等导航方式已成功运用到国家电网某仓库、云南某有色金属、恩坦华某汽车部件、弗吉亚某汽车部件、昆山某机器人科技、江苏某防火储备库、武汉某纺织、某第二工业大学、某华电通讯、昆山某汽车零部件、北京某东械等公司,在汽车、电子、纺织、有色金属、通讯、教育等领域均有应用。


  9、MiMA前移式叉车AGV采用MiMA最新款前移式叉车MF车体定制,且可根据实际自动化物流系统的取送货项目要求开发。液压系统设计有限速阀、节流阀、切断阀等液压元件,降低冲击,负载时性能更稳定。设计前移、起升定高、侧移、倾仰、货叉叉货检测等功能;设计四级安全防护(声光;避障传感器;机械防撞装置;急停按钮);可实现自动模式和人工模式的轻松切换,可实现货架巷道堆垛、厂区货物转运、生产工序叫料等不同工况的升降搬运工作。


   10、安徽依诺玛YAA20-40 前移式AGV ,依诺玛无人搬运车正向多导向方式、智能化发展。要实现预定的搬运计划、发挥无人搬运车的优势,关键取决于导向系统。电磁导向方式是AGV导向方式,目前应用的范围最为广泛。但由于电磁导向方式的缺点,相继出现了光学导向方式、磁石导向方式、激光导向、标记追踪导向及图像传感器导向方式等。多种导向方式充分体现了无人搬运系统高柔性、高效率、高可靠性、低成本的发展特点,并正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无人搬运车,使AGV技术达到新水平。

  11、AGV1-3T   前移式叉车是工业搬运车辆,仓储叉车的一种,是指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前移轮式搬运车辆。用于仓储大型物件的运输,通常使用电池驱动。前移式叉车集平衡重式电动叉车、堆垛车的优点于一身,具有环保节能、噪音小、高起升、作业空间小等特点。不过苏州海豚之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的这种新型产品——AGV前移式无人叉车,简称AR。无人自动化,解决用人烦恼,可以长时间作业,具有很高的可靠性、维护成本低、定位精度需求极高等特点,比传统改装式叉车具有更优质的结构可靠性、更长的使用寿命、更高的使用效能比。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动力源,具有高能量比、大电流充放电、恒定输出、无爆炸风险等特性。

  12、汇聚OMV专业研发OMV设备,其前移式(座驾)叉车AGV配合麦克纳姆轮实现零回转、侧移、全方位无死角任意漂移。激光导航、无线遥控能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准确装卸、堆垛和中等距离运输作业。适用于大型自动化仓库、超市等场所,该车操作灵活,控制精度高,是自动化物流行业首选搬运、堆垛移动设备。



  13、 深圳力子机器人前移式叉车AGV通过激光扫描与算法获取叉车在环境中的位置,再由负责路径规划的软件规划出最优路径,实现精确定位与稳定行走;由末端反射板辅助定位,实现叉车在工位中精准叉取与放置托盘。有了这种最先进的混合激光导航技术,完全实现让叉车自动化驾驶与作业。

  除此之外,目前国内还有很多正在进军前移式叉车AGV的公司,还有做叉车比较成熟的国内知名企业,如杭叉、合力、比亚迪等,下面就不再一一总结。由此可见,前移式叉车AGV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市场需求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态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