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喜报丨科钛入选2018年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原创 2019-05-18 16:19 AGV网 来源:AGV网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科钛机器人2018年年底申报了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经过几个月的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科钛机器人和西湖大学联合申报的“高动态环境下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技术及集群控制研究与应用”项目列入2018年度市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计划。这是对科钛机器人的肯定和赞誉,这个荣誉是科钛机器人三年努力的结果,更是对科钛机器人研发实力的又一有力肯定。

  自成立以来,科钛喜报频传:其自主研发的C-Navi激光导航技术曾获得OFWeek2017年“维科杯”最佳机器人技术创新奖;2018年推出的smartGO,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发支持多种导航方式混合的AGV控制器;步入2019年,科钛机器人获得来自珪璋创投的数千万Pre-A轮融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GV核心控制器和产品的推广与生产。成立于2016年3月的科钛机器人,曾于2017年完成1400万种子+天使轮融资。短短三年时间,科钛机器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值得点赞。

  成立三年以来,科钛机器人一直专注工业车辆无人驾驶领域的控制技术的研发和落地,以工业车辆为切入点,以激光导航技术与智能调度与控制技术为核心,实现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和企业内部物流自动化。目前,科钛机器人自主研发的AGV产品主要有顶升式、叉腿式托盘车、背负式和导航牵引车四类。具体来看,顶升式AGV用于重载物料的搬运,可承载100公斤、500公斤和1吨的货物;叉腿式托盘车能承载约3吨的货物;牵引式主要以拖拉货架为主,载重约3~4吨;背负式主要承载100公斤以内较轻货物,例如3C零部件等。

  科钛公司以此衍生出两类商业模式。其中,一部分是为终端客户提供AGV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即机器人成品;另一部分则是为AGV集成商或机器人本体制造商提供软硬结合的车载控制系统,或是面向工业车辆制造商,如传统叉车、调度车等,通过核心控制系统的售卖,提供智能无人车辆的改造。同时,科钛在为客户提供具有强大竞争力的高性能产品时,也一直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做到产品与服务并重,打造良好的企业形象。目前该公司申请发明专利30多项,已授权9项,产品服务于上汽、伊莱克斯等多家国内外汽车、家电、化工行业的大型企业。

  2019即将过去一半,科钛机器人经过三年的辛苦和奋斗,收获了成功和喜悦,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愿科钛机器人在新的征程上乘风破浪,再接再厉,谱写事业的新篇章。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