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掌握激光雷达核“芯”技术,镭神智能在未来竞争中更具主动权

转载 2019-05-20 18:26 镭神 来源:镭神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总统令,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禁止美国通讯企业与包括中国华为公司在内的一切被控会“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公司进行商业交易。这是继“中兴芯片事件”后,美国又掀起的一起针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重磅打击。

对此,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公司表示早已“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而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其潜心研发多年、封存于保密柜中的所有芯片即将全面启用,完美还击美国封杀。


英雄所见略同!


作为全球激光雷达行业发展的引领者,镭神智能早已深刻意识到,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就必须完全自主研发激光雷达关键技术!


引领激光雷达核“芯”技术

历时一年多的技术攻克,镭神智能于去年发布了全球首款激光雷达专用16通道TIA芯片LS1716M,今年获颁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证书,并大批量流片成功正式上市。


跨阻放大器(TIA)作为激光雷达脉冲测距接收系统前端电路核心模块,它将来自光电探测器的微弱信号放大,从而保证能够得到准确的探测信息。


LS1716M创造性地集成了接收模拟信号处理的多种功能和配置控制,将高频高带宽模拟晶体管、多级增益可配置低噪声放大器、多路开关选择器和功率控制单元等集成到比指甲盖还小的芯片中,用单颗芯片就可以实现多线束激光雷达模拟接收处理,且适配所有采用TOF测量原理的多线(200/160/128/64/32/16线)、单线、MEMS和OPA激光雷达。

芯片特点

有效保持模拟信号处理的稳定性

降低了模拟接收处理和整机的功耗

极大缩小激光雷达信号处理电路的体积

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周期

降低激光雷达成本


自主生产激光雷达优质光源


镭神高端远距离激光雷达所采用的1550nm优质光源,也是其自主研发的高峰值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采用主振荡器加功率放大器(MOPA)结构设计,其脉冲宽度、重复频率、峰值功率、单脉冲能量以及线偏振或随机偏振均可选择,且工作于人眼安全波段,成为了激光雷达、远距离激光测距、遥感勘测等领域优质光源的不二之选。

掌握四大激光测量原理


镭神智能集结了强大的技术攻坚将领团队,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拥有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成功推出车规级128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MEMS固态激光雷达、高端远距离机载测绘激光雷达、CX系列32/16线激光雷达、N101系列自由导航激光雷达、N401系列反光板导航激光雷达、W系列防撞预警激光雷达、高端相位法激光雷达、LS01系列三角法激光雷达等等二十多款激光雷达,应用覆盖无人驾驶及汽车辅助驾驶、智慧交通、移动机器人、物流、安防、测绘、港口和工业等八大领域。


△ 镭神车规级128线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点云效果


▽ 滑动图片查看更多产品介绍 ▽ 



自研激光雷达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线


镭神智能也是当下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线的企业,在深圳与嘉善备有近两万平米的生产车间,可数十倍的提高生产效率、规模化量产能力,提升产品性能及稳定性进而实现成本的下降。得益于此,镭神智能的各款激光雷达都已基本实现了量产。

▽ 深圳工厂

△ 浙江嘉善工厂

面对不稳定的国际局势,镭神智能作为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的先锋代表,一直时刻准备着。在业内,鲜有激光雷达企业像镭神智能这般投入巨大精力和成本研发激光雷达的核心零部件。历经四年多的技术布局与深耕,镭神智能不仅拥有了完全自主创新的全球领先的系统整机设计方案,镭神的核心芯片、半导体封装工艺技术、核心激光光源技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技术、高效的生产效率、大规模的量产能力均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古人成大业者,皆自忧患始。镭神智能还将继续迎难而上,奋勇前行,为激光雷达行业树立更多的标杆!



关于镭神智能

镭神智能是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提供先进的激光雷达(包含TOF200/160/128/32/16线及单线、MEMS固态激光雷达、远距离测绘激光雷达、激光三维成像激光雷达、3D FLASH、相控阵、三角法、相位法激光雷达)、三维激光扫描仪、激光位移传感器、激光灭蚊炮、激光灭蚊机器人、特种光纤激光器等硬件产品;同时,镭神智能紧贴客户需求定制激光雷达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SLAM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算法、算法板卡等),为无人驾驶、汽车ADAS、智慧交通、服务机器人、物流、测绘、安防、港口、工业等多个领域智能化升级强势赋能。

镭神智能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量产了可用于AGV、服务机器人防撞和机器人自主导航与定位的单线TOF激光雷达整套方案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集成电路芯片的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出激光雷达自动化、半自动化生产线,数十倍的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规模化量产能力、提升激光雷达产品性能及稳定性并降低成本的企业;是唯一能自主生产激光雷达用光纤激光器的激光雷达公司。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