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电动辊筒调速功能选择的那些“小秘密”~

转载 2019-06-11 08:37 浙江德马 来源:浙江德马

身为德马工业的一名应用工程师,我常常遇到客户这样问我:“你们电动辊筒驱动卡可以调速吗,是怎么调的呢?”大多数刚刚接触我们产品的客户,对于电动辊筒驱动卡的调速功能还不熟悉。本期,就由小编来解析一下驱动卡具有的各类调速功能的典型应用,以便大家在以后的应用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

常用的开关量控制型驱动卡(如EQUBE,EZQUBE)主要分为3大类调速方式:拨码调速,0~10V模拟电压调速,I/O信号调速。


01拨码调速

在驱动卡上通过拨动开关,调节至不同的速度档位(5个拨动开关不同排列组合),可实现不同的速度输出。

典型应用:适用于工况简单,无需更改速度或更改速度频率很低的应用。由于可设置的速度档位多且密,同一个产品能覆盖的速度区间很广。


020~10V模拟电压调速

通过控制模块给驱动卡电压信号更改速度,电压值改变,速度相应变化。可以集成到控制面板中,一键便能改变整段输送线的速度。

典型应用:在同一段输送线中,当存在不同工艺或需改变产能时,便需要更改输送线速度,且更改速度的频次很高,若使用固定速度调节功能,操作量大,浪费时间,使用模拟电压调速可以很好解决这一问题。


03I/O信号调速

驱动卡上有runA和runB端口,给这两个端口不同的运行信号组合,实现不同速度的梯度输出,如图:



典型应用:高速输送时由于速度快,货物惯性大,若直接停下,货物前冲距离非常大。使用I/O跳线调速功能,通过程序控制runA和runB端口信号的通断,可以实现整体输送线降速,缩小惯性量。功能实现如下图:


除以上所归纳的常规性驱动卡外,我司还可提供以太网智能驱动卡conveylinx,调速功能更加强大,如档位调速功能,以太网智能驱动卡细分为1~100%(通过软件一键修改),还可通过总线通讯编写程序实现实时变速,更智能,更快捷,更简便。


THE END

除了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德马工业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为客户的物流系统创造更强的竞争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