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深化产教融合 | 聚焦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

转载 2019-06-11 08:39 发那科机器人 来源:发那科机器人

近日,由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厦门华厦学院主办、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协办的“基于OBE模式的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建设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围绕“智创教育•赋能升级”的会议主题,400余名业内人士汇聚一堂,积极探讨如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构建“互联网+”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新生态,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深度参与中国工程教育产教融合的教育技术企业,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在会议致辞中表示:“正是通过产教融合的方式坚定地把高校专业建设推进到校企合作的道路上,才实现了专业在短时期内的跨越式提升。应对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人才需求,以技术改变学习生态、以内容赋能人才生态的华晟经世积极以华晟智慧工场推动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专业集群落地与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融合行业、企业、企业群与大学专业的转化与交付平台,推动中国工程教育职业教育进入强发展阶段。”

图1: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发表致辞
  数字化浪潮来袭,加速智能制造产业改革,数字化变革重新定义了智能制造人才需求。会上,上海发那科机器人通用产业销售部部长戴琦表示:“智能化的设备、数字化的车间和企业、连接产业的云端服务,是构建数字化未来工厂的必要因素。其中,智能化的设备是实现柔性的、自动化加工的基础,而具备视觉、力觉感知,与人协作的智能机器人已经能够助力企业生产,行业需求量也与日俱增。因此,FANUC联合华晟经世,一起打造“智能制造FANUC技术学院”,旨在培养能够操作、维护、设计、开发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复合型人才,为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图2:上海发那科机器人通用产业销售部部长戴琦发表演讲
会上,“智能制造FANUC学院”首批合作院校授牌仪式正式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南宁学院、厦门华厦学院 上海建桥学院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合作院校接受授牌。
 

图3:“智能制造FANUC学院”首批合作院校授牌仪式
  “智能制造FANUC技术学院”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升高等学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学院从实训建设、师资培训、教学资源、FANUC认证培训中心、校企对接平台、创新创业等方面入手,开启智能制造专业集群的深度产教融合,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助力中国制造强国建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