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山东临工: 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 激发提质增效新动能

转载 2019-07-15 11:23 聚焦双百企业 来源:聚焦双百企业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临工:加快智能化工厂建设 激发提质增效新动能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工程机械的大型企业集团,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牢牢把握当前工程机械行业的新机遇与新内涵。近年来,为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打造智能化工厂进程,企业通过创新驱动的实施,产业结构的动能转换,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主导产品增速做到了行业第一,装载机销量做到了全球第一。

  主控阀是挖掘机的核心部件,相当于人的心脏,其核心技术之一是主阀内部复杂的油道设计。而长期以来,主控阀又是被国外品牌垄断生产。为打破这种局面,近年来,临工集团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跨越发展的核心动力,依托于国际技术合作和产学研合作,其自主研发的主控阀产品性能已达到了国际水平,临工也是目前国内同行业唯一一家实现主控阀批量生产主机厂。

  目前,临工自主设计制造的LCV28挖掘机主控阀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正在加快研发行业前沿技术的电控主控阀,预计2022年左右投放市场。作为国内高端装备的制造企业,公司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核心动力,聚焦产业链中的高端定位,着力打造“可靠、节能、舒适、智能”四大技术优势产品。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工程机械核心技术上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的自主创新能力,公司坚持把科学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积极做好与国际先进技术的合作、产学研的结合。

  以智能制造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临工聚焦“中国制造2025”,对标“德国工业4.0”,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施精益研发、精准营销、价值服务,打造出了“平台+产品+服务”的产业新模式。

  整个大数据处理中心由临工总部和遍布全国的163家分中心组成,实时在线监测全国15万台设备的运行状态,在研发数据采集、市场分析、服务支持、配件、渠道运营及物流业务上实现了可视化集成管控。

  临工远程遥控驾驶模式是将整机电控技术、电控主控阀和新一代数据远程交互技术等综合应用,为未来智能化生产、无人工地的实现提供了可能。2016年公司通过了国家认定的两化融合证书评定,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践中,还创造性的提出了一全二创三结合管理模式。

  新模式带来新动能!一全二创三结合创新管理模式的实施使企业在生产效率上大幅提高,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全系列小中大挖产品交货期可控制在3—7天之内;外反馈故障率控制在5%以内。新时代,为进一步实现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制造迈向国际产业链中高端,临工制定了专注“3+1”产品线,实现“四化”的发展战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