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球首个无人仓运智能工厂:秀出新高度

转载 2019-07-19 20:25 小威 来源:苏州艾吉威机器人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

  从熙熙攘攘的生产车间到作业现场空无一人,只需要个别工作人员后台操作,效率提高1/3以上。50+台无标识导航叉车AGV的应用为赛轮集团节省了叉车工近30人、人工叉车10辆、还有部分操作工,使轮胎厂成为无人工厂,每年节省人工和设备成本700万左右。

  赛轮集团成立于2002年,中国轮胎行业排名前五,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背景下,赛轮集团积极的探索数字化转型,以信息化促进工业化,智能化改善生产模式,率先开启了轮胎行业智能制造的腾飞之路。

集群无人仓运轮胎行业首秀

  厂内智能搬运系统是智能化改造率最高的环节之一,也是连接厂内实物流和信息流的关卡。赛轮集团面对劳动力断层、用工荒、效率低等问题,为提高炼胶车间物流效率,达到物流规范化、智能化、柔性化,决定引进AGV智能搬运系统。

  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是智能物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通过智能 AGV 输送,完成从原材料库区到炼胶车间、暂存区到密炼机、出料口到暂存区等多种胶料分区域之间的存取输送。整个作业现场空无一人,实现作业工艺流程化、决策智能化、执行自动化、现场无人化。传统作业模式的革新,更推动厂内物流搬运由人员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一段简单的视频展现全球首个无人仓运生产模式。

智能AGV,智慧物流新时代

  赛轮集团无人仓运成为行业焦点的同时,更为吸睛的是那一台台无标识导航叉车AGV。整个7.2万平方米的厂区,50+台无标识导航叉车AGV在一套AGVS调度下,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保障多车运行时,车与车之间不会发生碰撞;一台车停下时,后面的车绕道而行,极大的提高了企业整厂搬运效率。

  除调度系统的强大之外,这些叉车AGV导航技术更是亮点:不需要任何辅助标记,在任何点上都可以精确到毫米级,加上叉车舵轮驱动天然优势,AGV定位更加稳、准、快;简单环境下只需15分钟就自建地图,就可运行各个地方,甚至跨厂区、跨楼层搬运

艾吉威让搬运从头到尾只有AGV

  提到赛轮集团的智能搬运系统大家会想到集群应用的AGV,提到AGV大家应该想到艾吉威。熟悉吗?嗯...一分钟来个自我介绍吧!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以独创移动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为核心的厂内智能物流方案规划及实施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公司定位以技术驱动运营,旗下AGV产品线包括拥有美国发明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的无反光板激光AGV系列和智能工厂内信息化物流软件WMS、WCS、RFID,专注助力企业厂内智能物流改造升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