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能仓储】码垛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

转载 2019-07-19 20:30 海格里斯 来源:海格里斯
河北沃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海格里斯在解决仓储整体方案中,涉及码垛系统的案例不少,今天就和大家聊一下自动化系统集成中的码垛系统:

码垛机器人介绍

  作为码垛机器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码垛机械手(也称手爪或抓手)的工作性能,包括高可靠性、结构简单新颖、质量小等参数对码垛机器人的整体工作性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根据不同的产品,设计不同类型的机械手爪,使得码垛机器人具有效率高、质量好、适用范围广、成本低等优势,并能很好地完成码垛工作。

  常用的码垛机器人手抓主要包括:

  夹爪式机械手爪:主要用于高速码袋;

  夹板式机械手爪:主要适用于箱盒码垛;

  真空吸取式机械手爪:主要适用于可吸取的码放物;

  混合抓取式机械手爪:主要适用于可吸取的码放物;

  混合抓取式机械手爪:适用于几个工位的协作抓放。

  码垛机器人主要优点:

  1. 码垛机器人的码垛能力比传统码垛机,人工码垛都要高的多;

  2. 结构非常简单,故障率低,易于保养及维修;

  3. 主要构成零配件少,维持费用低;

  4. 电源消耗低,电源消耗量大约机械式码垛机的五分之一。

  5. 码垛机械手臂可以设置在狭窄的空间,场地使用效率高,应用灵活;

  6. 全部操作可在控制柜屏幕上手触式完成,操作非常简单。

  7. 码垛机器人手臂的应用非常灵活,一台机器人手臂可以同时处理最多6条生产线的不同产品。产品更新时,只需输入新数据,重新计算后即可进行运行,无需硬件、设备上的改造设置。

  8. 垛型及码垛层数可任意设置,垛型整齐,方便储存及运输。

码垛机器人生产线

     码垛机器人码垛生产线,不仅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劳动生产率,而且保证了人身安全,改善了劳动环境,减轻了劳动强度;同时对于节约原材料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于运输工业领域,促使码垛自动化,可以加快物流速度,获得整齐一致的物垛,减少物料的破损和浪费。因此,就提高生产规模和生产效率而言,码垛机器人正发或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