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文读懂为何要选择AGV小车

转载 2019-08-19 14:16 叶茂机电 来源: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AGV小车为什么会被企业大量引进呢?会给企业带来哪些效益呢?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小编将带大家了解AGV小车对于企业的意义。

  1、经济效益

  一台标配的普通型AGV小车据计算可替代三名搬运工以及一名司机和一台运输车,并且使用AGV小车无需工资和社保。AGV小车应用可为企业减少人力的3%。若以每个人工每月2500元来计算,三名工人每个月的工资就是7500元,因此使用AGV小车一年就可为企业节约至少9万元的人工工资。

  另外,AGV小车不需要节假日休息,不知疲倦,可以连续24小时无休止的连续工作,它也不会像人类有情绪化,只要接受到用户分配的指令便能始终如一地有效的按照任务准确无误的完成。准确率是比人工大很多的。据计算提高了生产效率的至少20%以上,我们以月产值一亿元来计算,可提升20%,相当2000万,十分可观!

  2、人本效益

  科学发展的主要核心是以人为本,AGV小车种类繁多,功能也是各式各样的,有智能叉车型AGV小车、堆垛式AGV小车、智能平衡型AGV小车、智能室外AGV小车等等。还有一些AGV小车可以不惧危险,在任何有害、的环境中工作。还有一些AGV小车体积很小巧且灵活,可以自由穿梭于狭小的空间;而有的又很高大威猛,可负载0-200T。

  3、技术效益

  AGV小车作为智能型搬运机器人,科技含量是非常高的,但技术却是无止境的。只有技术不断升级,才能够满足人类的新需求。

  4、管理效益

  AGV小车作为一款特殊搬运车辆,能够自主行驶,不要司机;还能自我诊病,出现故障无需请专家排除,普通技工即可完成。整个AGV系统可实现智能调度,避免众多AGV在工作行进中碰撞、塞车,始终保持生产秩序繁忙有序,大大节约人员管理成本。

  5、全员素质的提升效益

  企业使用了AGV小车,许多岗位也都实现了无人化生产,而操作的管理机器人的生产线是需要具备着很强的业务知识的。所以对从业员工的要求也是不同于传统企业,在这类企业中,无论当初有多高的学历,拥有着多丰富的工作经验,面对着不断的升级及换代,不学习就会迅速被淘汰,而少学习以及慢学习,也是不能够胜任本职的。因此大量使用AGV小车将会使企业逐步转提升为学习型的企业。在这样环境中的企业中,无论是公司高管还是一线的工人,要想做好工作就必须加强学习。因此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也将会有质的飞跃。

  因此AGV小车在自动化的物流系统中能够充分体现其自动性及柔线性,可实现有效、灵活、经济的无人化生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