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如何实现轮廓对比的精准检测?视觉传感器来支招

转载 2019-08-17 15:00 P+F 来源:倍加福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pepperl-fuchs)

  1.  应用挑战

  在汽车生产中,车身通过滑撬运送到不同工位,车身上特别设计的锚孔使得车身能够固定在滑撬螺栓上面。如果螺栓没有正好插进锚孔,车身可能会从滑撬上掉落。为了避免车身滑落,在将车身放到滑撬上之前,需要检测螺栓的位置和对齐是否正确。

  2.  目标

  滑撬螺栓的位置和对齐方面必须都在指定范围内时,当车身下降的时候,车身锚孔才能刚好落在滑撬螺栓上。为了确保车身能正好落在滑撬上,滑撬螺栓的位置和对齐必须由传感器技术检测判断。

  3.  解决方案

  Smart Runner Matcher光截面传感器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它们被用于轮廓对比和用高精度的激光线去判断螺栓的位置。

  Smart Runner Matcher 沿着输送线安装在每一个螺栓旁边。Smart Runner的激光线需要和各自的螺栓对齐,然后需要示教正确位置的参考轮廓。车身落在滑撬上之前,传感器需要扫描螺栓,并且用当前螺栓的轮廓和参考轮廓进行比较

  当螺栓处于错误的位置,Smart Runner会输出一个“bad”信号。X-和Z-的偏移容忍值也可以设定。如果螺栓超出了设定的容忍值范围,Smart Runner会输出一个‘bad’信号,同时可以提供精确的X和Z方向上的偏移数据。

  Smart Runner可以通过数字的输入输出或者通过符合现场总线协议的网关建立连接。

  4.  产品优势

  Smart Runner Matcher使用线性光列阵技术来保证精确可靠的检测。

  无论表面纹理和颜色如何,它们都能检测到目标,而且不需要外部光源。此外,Smart Runner不依靠视觉对比。由于传感器能够输送可靠的X-和Z-轴的位置数据,完整的螺栓位置和定位检测是可以实现的。

  简单的配置使Smart Runner易于设置和使用。

  传感器可以最多存储32个参考轮廓,所以允许一套设备检测多个对象。

  5.  特性一览

轮廓对比的优化方案 通过易于处理的数字信号和支持常见现场总线的网关简单集成到任何控制系统当中 无论检测物的表面、颜色或者对比如何,都能提供可靠的检测 无需外部光源,性价比高 通过二维码和示教方便配置和调试 传感器能最多存储和选择32个参考轮廓 输出X和Z的位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