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未来的工业将会有怎样的改变

转载 2019-09-23 11:11 小柒 来源: 中科罗伯特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经过不断的发展,技术不断成熟,在汽车行业、机械加工行业、电子电气行业、橡胶及塑料行业、食品行业、物流、制造业等诸多的工业领域都得到了应用。工业机器人对经济发展和制造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和改革。发展高科技产业,提高制造业生产自动化水平,让我国企业实现了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的转变。

智能工业机器人是未来的技术发展的制高点和经济增长点。工业机器人产业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工业机器人的成长能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工业机器人通过中央供料系统、机械手、在注塑行业中实现了机器换人,这成功推动了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等管理方式转变和创新,推动企业由“制造”向“智造”的快速转型升级。因此,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将创造出新的市场需求,这不仅带动自身产业的成长,还推动了制造业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级。

未来的机器人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呢?对于机器人发展的制约原因行业内专家们认为:“机器人制造没有统一的操作系统软件,流行的应用程序很难在不同的装置上运行。在一台机器人上使用的编程代码,几乎不可能在另一台机器上适用。如果开发新的机器人,就要从零开始。开发机器人的还有一个障碍是硬件设备的成本过高,例如传感器、电机和伺服装置等都价值不菲。”随着机器人技术越来越成熟,未来价格下降会是必然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国外机器人供应商将进入中国市场,外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机器人供应商的竞争将会越发激烈,这会引发新一轮自动化改造热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