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什么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

转载 2019-11-04 15:06 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上海库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是集合机电一体的高科技产品,能够模仿人类的动作,是当今社会中工业生产的主要力量。工业机器人由多个部件组成,可以说工业机器人的生产带动了多个行业的发展,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工业机器人市场发生了不少的变化,一起来了解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未来趋势。

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业务主要有两块,一块是工业机器人本身的研发,包括关键零部件、控制系统等,这一部分保证了工业机器人的可靠运动;另一块是工业机器人在实际应用中针对现场的集成开发,包括工装夹具、现场使用的焊枪、喷枪等,完整的一个系统的调试开发,就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集成未来趋势:非标标准化行业细分化。

非标标准化是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是一项客户定制化要求较高的工作。而设备一旦非标准,则很难大规模量产。难以量产会导致一方面成本难以降低,另一方面难以迅速上量。

但标准化难度较大,什么样的企业有机会实现标准化呢?这又回到了我们在智能制造系列中反复强调的工艺是门槛。对某一行业的工艺有深入理解的标的,有机会将工业机器人集成模块化、功能化、进而作为标准设备来提供。

目前我国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已经有了新的突破,当下的工业机器人种类非常多,如喷涂工业机器人,码垛工业机器人,装配工业机器人等等,分别适用于不同的领域,这样未来人们的主要工作都倾向于知识,技术类,远离繁重的体力劳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