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慧化物流为双十一保驾,智能化快客电梯为大兴机场亿万人流护航

转载 2019-11-18 13:33 项城网 来源:项城网

11月11日零点刚过1分36秒,天猫双十一的成交总额突破100亿元。相比往年,达到这个成交额,2016年用了6分58秒,2017年用了3分01秒,2018年用了2分05秒,最终战绩定格在2684亿。

双十一的火爆,已经不仅仅是对品牌、平台、支付的考验,更是对快递物流的考验。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预测,预计11-18日期间,快递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这对于快递公司而言,压力倍增。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双十一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

据悉,“双十一”期间,邮政快递业临时聘用近40万人和12万辆汽车,新增360多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和3000多套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在技术上,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逐渐实现量产和规模化应用。全国建成200多个智能化分拨中心,顺丰、京东、菜鸟、苏宁等企业在全国建立多个无人仓。大批能够负重的仓储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在不同场合推广应用,自动化识别暴力分拣行为的“违规操作AI智能识别系统”在部分企业上线运行。

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在中国快递企业已逐渐实现规模化应用,助力提高效率,处理“双十一”当天暴增的业务量。邮政快递企业在全国已建成200多个智能化分拨中心,顺丰、京东、菜鸟、苏宁等企业在全国建立多个无人仓。

通过各快递企业“双十一”的备战策略可发现,其也早已着手进行智能信息化布局。顺丰表示,本次“双十一”期间,将通过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等科技手段的运用,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运营效率与质量。

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通航,首都城南空中大门正式敞开,北京步入“双引擎”时代。与之带来的考验与双十一实质一样,是亿万人流数据协同高效的运送问题。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20年来全球范围内规划新建设的最大机场之一,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作为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连接枢纽,是未来世界最大的空港,也是中国国家形象展示的新国门。北京大兴机场总占地4.1万亩,规划建设7条跑道,远期(2040年)按照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0万架次约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机场预留控制用地按照终端(2050年)旅客吞吐量1.3亿人次,飞机起降量103万架次,九条跑道的规模预留。大兴机场航站楼形如展翅的凤凰,寓意凤凰展翅,阳光下闪耀着金色光泽,以灵动的姿态,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随着大兴机场正式运营,与之配套实现“空陆联运零换乘”的北京大兴机场高铁站也随之验收投用。快客作为大兴机场高铁站全部电扶梯产品供应商,将为大兴机场这一“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运营建设添砖加瓦,也是其为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的又一见证。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应用场景,为更好的保障大兴机场庞大的客流量,快客电梯应用了诸多智能化设备与技术。

智能化云服务电梯

在大兴机场,旅客看到、看不到的地方都饱含满满的科技感:机场值机全流程已实现自助无纸化,安检通道引入了人脸识别等智能新技术,过检行李传送装置设计为双带,旅客可灵活交叉通过安检等。

快客电梯作为机场工程的重要配套设施,也积极配备智慧功能。据快客电梯大兴机场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快客投资数百万元,通过物联网技术和电梯“隔空”相连,实时传输海量数据,不仅能第一时间收到故障信息,还能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预判故障原因。通过安装在电梯内的传感器、摄像头,采集物理、视频数据,在云端建立算法和模型,对数据进行存储、检索和计算。这样,每一部电梯都将建立大数据档案,并基于数据归类和分析构成客观的电梯安全评价体系。另外,快客电梯独创一键自助脱困、晕倒检测装置、一键呼救拔号等智能报警功能,配备“一站式”管家服务,为旅客朋友提供真正贴心的乘梯服务。

智能化高安全性电梯

由于高铁站与大兴机场无缝对接,预计每年将有数以亿计的庞大的客流使用快客电梯设备。如此超长运载时间、超庞大的客流量,对电梯承载力、耐久性、稳定性、精准度都有极高的要求。因此快客电梯为大兴机场高铁站提供的公共交通型重载自动扶梯,对主机、主驱动链、梯级传动链、梯级轴、滚轮、滚轮轴承、扶手带等部件选型,对桁架、导轨等结构设计,按照高性能、高强度、严要求进行合理配置设计,可以实现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持续工作能力,且在任何3小时间隔内,运行载荷达到100%制动载荷的重载运行时间不低于1小时,其余时间的运行载荷也能达到60%的制动载荷。

快客电梯为大兴机场高铁站提供的观光电梯,其使用情况为单次运行时间短使用频次高、连续运行时间长,设计配置了启动次数高、制动器温升较低的曳引机型号,并搭配设计具有较大过载能力的变频器,实现设备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持续工作能力。

智能化电梯生产线

快客电梯率先引进厅门全自动智能生产线、曳引机全自动智能生产线、电脑板智能贴片线、德国通快激光切割机、多工位数控冲床、日本OTC机器人自动焊接机、加拿大爱克数控折弯机等国际先进的加工设备,保障产品完美外观和精致细节。只有产品质量过硬才能使客户获得最大的使用价值,才能使一个企业走的更长远。

在各项安全达标、或者高于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产品还从使用环境入手,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和附加功能配置,从门系统、检测系统等多方面综合提升产品安全性,确保大兴机场乘客通行安全顺畅。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无论行业如何变革,竞争如何激烈,被市场铭记的,永远是真正为人们创造价值的企业家。近年来,快客电梯在黄连永的不懈坚持下,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企业的品牌价值陡增。2018年,快客电梯成功取得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认可机构—英国劳氏“三证一体”管理体系认证,充分证明快客在各项管理系统整合上已达到国际标准,并能持续稳定地向客户提供预期和满意的产品。获得TÜV南德意志集团(TÜV SÜD)颁发的最高能效等级 A 级证书。该证书标志着快客电梯产品达到了能耗标准VDI 4707认可的“A”绿色等级范围,快客节能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