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小觅智能携手小羽互联,助力3D视觉技术赋能工业自动化升级

转载 2019-11-25 14:33 小觅智能 来源:小觅智能
轻客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3D视觉作为机器视觉的重要组成技术,一直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因其可以全面真实的反映物体信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人们越来越多地将自动化技术应用到生产与生活中,与此同时,也对自动化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十年来,工业机器人的普及使得机器人自动化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和关注。

工业4.0时代(图片来源于网络)

很多机器人系统开始集成视觉系统,利用3D立体视觉技术实现检测、识别、定位等功能,为后续的机器人运动提供必要的信息。小羽互联智能科技研发的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就是这样一款集成了视觉系统的自动化机器人。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是针对于钢铁企业棒材生产线专门研发的集自动称重、录入数据、打印产品标牌、焊接标牌的多功能智能机器人系统,在前两代基础上改进完善的新型产品。

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占地小、速度快,取代了传统生产过程中采用人工打印标牌、录入数据焊接标牌等繁琐操作,有效避免人工场景现场工人安全隐患的同时,还杜绝了人工打印标牌、录入数据、焊接标牌作业中易造成的错误。该机器人的出现大大减少了劳动用工,降低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更好得满足了高节奏和强度的生产需要。目前已在华菱钢铁(股票代码000932)生产线上使用。

在工业生产场景中,要实现如此精准的焊牌操作,XYAI第三代棒材智能焊牌机器人所集成的3D立体视觉系统功不可没。其视觉系统通过所搭载的小觅双目深度相机采集到的图片以及点云数据,来计算得出两个最佳焊牌点,引导机器人进行精准对点焊接。

作为一款室内外通用的3D视觉传感器,小觅双目深度相机融合了主动双目技术,不仅解决了单一被动光双目在黑暗和无纹理环境下的工作问题,还规避了相机间相互干扰的问题,可以更好适应室外强烈阳光的环境,获得更远的工作距离、更高的精度和更低的成本。

小觅双目深度相机系列产品

焊牌作业场景中,作为焊接对象的钢筋分布往往参差不齐,普通的单目相机因为缺少第三个维度的参照信息,获取到的图片数据信息十分有限,容易产生不确定性,所以必须采用双目3D立体视觉技术才能保证其焊牌准确率。

作业场景中可见钢筋分布参差不齐

像这样利用3D传感器所拍摄到的立体空间资讯来侦测物体的具体位置或是识别场景三维重建的视觉技术,在AR/VR、无人驾驶、 医疗、安全、机械制造、等很多新兴的应用场景中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

未来,随着小觅双目深度相机系列产品的不断迭代和技术进阶,相信将可以适用于更多的智能化工业操作场景,实现更高效更安全的生产需要。我们也将期待,小觅双目深度相机可以助力更多像小羽互联智能科技一样的传统企业,加速其实现相关智能机械设备的研发和落地进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