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博众被正式任命为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转载 2019-11-26 12:11 BOZHON 来源: BOZHON博众
苏州博众机器人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2日,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2019苏州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在相城举行,近200家机器人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参会。博众被正式任命为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博众多款机器人产品亮相大会)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渊,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相城区政府副区长朱小海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由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牵头发起成立,旨在积极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为苏州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提供政府决策、分享优质资源、健全行业标准、搭建共赢平台、协同创新发展。2018年7月,协会由苏州市民政局批准成立。

(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2019苏州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朱小海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机器人产业面临着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化相城与各界朋友在机器人领域的务实合作。

现场,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正式揭牌成立,相关与会嘉宾为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顾问等授牌和颁发聘书。

(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揭牌成立)

(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右三:博众)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苏州大学相城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孙立宁当选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他表示,未来将与全体理事一起,尽心尽职,共同把苏州机器人产业协会的工作做好,在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李亚平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将大力支持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的发展,助力协会打造成为行业和区域发展的优秀产业协会,为机器人事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随着机器人产业规模的发展壮大,整个市场不仅需要关键核心技术,人才发展更是关键。周高表示,希望协会今后能够将行业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凝聚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为苏州和相城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卢渊衷心希望协会未来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苏州的制造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国内外机器人领域的高端人才带着项目落户苏州,携手促进苏州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苏州机器人产业发展论坛,多位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从技术、应用、资本、专利布局等多个维度,分析当前市场形势变化,共谋机器人产业发展之路。

(博众应邀发表《5G技术赋能下的安防机器人创新应用》演讲)

协会成立后,将以“搭建平台、服务会员、助推行业、协同发展”为宗旨,积极发挥支撑作用。博众作为副会长单位,将积极展开机器人核心技术的研究开发,为苏州在机器人领域抢占未来产业发展新高地,以及苏州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引力和支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