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小车的工作流程

转载 2019-12-13 13:35 叶茂机电 来源:叶茂机电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AGV小车作为一款无人智能搬运黑科技,它的的工作流程是怎样的?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为大家讲解。

①地图绘制

地图可根据企业的实际环境手动绘制从而显示在界面上,场地若有变化也可直接修改地图;行驶通道、设备站点的排布以及充电区域的位置也能在地图中手动添加;当地图保存后还可为AGV小车的实际运行的场景做出设置,调度系统也能对多台AGV小车的实施任务调度。

②数据通信

建立与设备和AGV小车之间的数据通信,信号传输可通过无线Wifi来实现,具体如下。

1.调度系统与AGV小车——发送任务指令到AGV小车,可自动接收AGV小车的状态反馈;

2.调度系统与设备——可自动接收设备发出的补料请求或补料完成的信号等等。

③任务管理

AGV小车大的调度系统可接收不同的设备发出的补料请求任务,在生成具体的送料任务后能够根据先后的顺序组成任务列表,当接收到设备发出的补料后完成信号,对应的送料任务也会从列表中消除。

④车辆管理

AGV小车的调度系统是按照AGV在无线局域网中的ip编号顺序所组成的AGV列表,AGV小车每间隔一段时间便会向调度系统发送自身的状态以及位置信息,AGV小车的列表时刻更新着每台AGV小车的实时状态(位置)。

⑤车辆调度

AGV小车的每个送料任务调度系统都会根据所有AGV小车当前是否空闲以及行驶里程的长短等众多条件自动计算出合适的车辆与路径,合理调配出多台AGV小车来完成系统发配的搬运任务。当AGV小车的电量不足时,待AGV小车为空闲的状态下系统也会为其选择合适的充电站进行自动充电。

⑥路径规划

调度系统可为执行送料任务的AGV小车规划合理的行驶路线,若中途遇到突发紧急状况时,可随时停止或改变小车的路线。

⑦交通管制

多台AGV小车在经过同一个十字路口或者相向行驶在同一条道路上,会自动根据任务的优先级来判断,自动指挥多台AGV小车先后通过该道路或选择其它的路线进行避让。

⑧状态监控

在可视化界面上能够显示所有的AGV小车、设备、调度系统的全部通信状态,并且送料任务列表以及AGV小车的工作状态列表、工厂的地图(每台AGV小车的位置在地图中都能够显示并且实时更新)、调度系统的运行状态、故障报警和查询。

⑨人机交互

可设置普通用户以及管理员登陆和操作的权限;除了状态监控以外,系统还会提供运行的日志以及帮助说明供使用者查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