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小车安全吗

转载 2019-12-13 13:51 叶茂机电 来源:叶茂机电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无人搬运AGV小车涉及众多领域,如:机械、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物流仓储等,普遍应用于现代化智慧物流工厂。AGV小车是一款无人智能化搬运设备,它具有着应用灵活、自动化程度较高、安全可靠、无人驾驶、维修简单、施工方便等众多特点,因而取得众多用户的喜爱。

安全,无论对于哪个行业来说,都是重中之重,AGV小车安装系统时的安全问题也是厂家十分重视的,也都在系统安装之前准备到位。目的有两个:

一、为了防止车辆、设备、人之间出现碰撞与损坏或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二、考虑如果AGV小车的防撞系统出现故障时,设备会立刻停止运行,安全等待技术人员修复。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AGV小车的安全设备分为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其中固定设备是指所组成系统级的部件,包括设备的布局和阻塞系统);而移动设备主要包括了车辆必须严格遵守的一系列规则,如:承载范围、车速等等。在使用AGV小车之前,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也会对客户进行培训。

防撞系统和交通控制的种类有许多,比较简单的就是在AGV小车前面加上防撞缓冲条,并且让车速保持在一个特定值范围,一旦发生碰撞,车辆便立即停止。

区域阻塞,在AGV小车导轨上分开的不同区域,车体在接下来的一个区域在没有车辆的情况下才可正常进入该区域。AGV小车的传感器通过车辆的导轨下的地感线圈进行探测,一般这种方式用可编程的控制器来实现逻辑控制的。其中,更加先进的是计算机区域阻塞原理和区域阻塞类似,那就是计算机在对所有的AGV小车的速度以及位置进行实时监控,对车辆互相的间隙进行监控。

车间的布局在制造时也会从车辆到车间设备的距离、通道宽度、与人行通道的安全距离等。对AGV小车的检测也包括了速度探测和载重探测功能。另外,为防止受伤会有相关的光学传感和超声波传感器用来探测车辆之间的准确间距。

作为专业的AGV小车自动化物流系统提供商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使命是通过AGV物流系统打造智能工厂,助力制造业转型。叶茂AGV引用先进的导航以及麦克纳姆轮技术,无需轨道或地标,可自主定位和规划路径,精度可达±5mm。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