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自动配送系统在制造业的应用

转载 2019-12-13 15:06 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

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生产物流的顺畅度往往决定了工厂的整体生产效率,因此原物料(或者是零组件、半成品)配送是否及时是非常关键的。AGV自动配送系统在制造业的应用实现了在正确时间将正确物料自动送达正确工位的,整个过程中无需人的参与,从而达到节省人力、提高效率与降低错误率的目的。

传统AGV自动配送系统需要事先安装路径标识(磁条、反光板、二维码),AGV只能沿着固定的路径行走,当生产顺序或者布局改变时,需要重新安装路径标识,其灵活性有限,因此难以适应柔性生产线。这时,我们希望有能自由行走,随叫随到的AGV来进行自动化配送,然而米克力美激光AGV做到了。米克力美激光AGV无需任何定位标识,自主导航,自主定位,自主选择最优路线,行驶路径可灵活多变,可以通过软件随时修改行车路线,能够适合多种现场环境。因此基于米克力美激光AGV自动配送系统,具有传统AGV配送系统无法比拟的灵活性及柔性。下面米克力美给大家分享一个激光AGV自动配送系统实实在在的案例吧。

深圳某汽车配件生产企业,由于车间空间有限,出入库的路线比较集中、复杂,因此对AGV自动配送系统提出了较高要求。米克力美根据该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制定了激光AGV自动配送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包括AGV调度系统、8台带动力滚筒激光AGV小车、4台智能充电系统等。通过激光AGV自动配送系统与第三方生产管理系统结合实现了生产物流的全自动,实现过程如下:

当有配送物料任务时,生产管理系统产生任务并下发给AGV系统。AGV系统接收到任务后,指派最近的空闲AGV到达取料点取料,然后将物料自动运送到对应的工位,通过滚筒自动卸料,AGV系统向生产管理系统发送物料已配送完成信息。当有空物料箱回收任务时,生产管理系统产生任务并下发给AGV系统,AGV系统接收到任务后,指派最近的空闲AGV到达空物料箱回收点取料箱,然后将空物料箱自动运送到仓库的空物料箱存放点,AGV系统向生产管理系统发送空物料箱已配送完成信息。当有成品入库任务时,生产管理系统产生任务并下发给AGV系统。AGV系统接收到任务后,指派最近的空闲AGV到达对应的工位取成品,然后将成品自动运送到成品暂存区,通过滚筒自动卸料。AGV系统向生产管理系统发送成品已配送完成信息。

该激光AGV自动配送系统在投入使用后,实现了原材料的配送、成品的转移输送、仓储货物自动化柔性配送配送,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米克力美激光AGV自动配送系统不仅能灵活、高效、有序地完成各种配送任务,还能与其它的生产、管理系统紧密结合,具有突出的兼容性和适应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