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万物皆可“盘”|2019年物流热点回顾

转载 2019-12-13 15:24 安吉智能 来源:安吉智能

2019年物流热点

大回顾

2019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物流界发生了哪些巨变?又有哪些新发现与我们息息相关?年度热点回顾,让我们一起来品品看2019物流届的那些高光时刻!

1

智能物联网 

打造智慧物流

对于物流来说,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就像是为物流装上“大脑”,打造智慧物流的开始。而这颗“大脑”,拥有远程监控、智能跟踪、智能维护等多种功能,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之下,能够自动深度学习,实时分析现场情况,远程解决突发问题,为物流提供安全的运输环境。如此一来深入改善传统物流低效率、低质量的问题,将自动化操作逐一实现。

2

大数据深化应用

构建物流新思维

随着智能的出现,大数据“当红不让”。今年大数据正式走进人们的生活,在线网购时推荐的都是你心仪的物品;交通出行过程中根据车流量与交通事故信息疏散道路拥堵;就诊时根据病人临床信息,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采取措施……这些都是基于大数据算法。对于物流来说,大数据也早已是合作伙伴。物流的数据具有复杂性,而大数据便能将这些海量数据加以整合分析,将各流程数据可视化呈现,做到物流管理的“一目了然”。安吉智能AIoT利用大数据监控所有设备信息,生成智能报表,使自动化仓库管理更加便捷有效,为仓储物流带来新动力。

3

5G诞生

打开智能新局面

5G自出现以来关注度高居不下,在今年,诸多项目逐步落地。作为新一代高性能传输技术,5G拥有高带宽、低时延时、大容量的特点,可高度提升通信环境,为智能物流打开了新局面。从短距离运输来说,5G可靠的传输性能,能够拓展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使机器人活动范围不再局限于仓内;从长距离运输来说,将5G与无人驾驶技术结合,开创全新货物运输模式,不仅使运输效率大幅提高,还能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由安吉智能研发的FMS调度系统,可为智能重卡规划最优路线,实现复杂环境下的精准运输。

无论是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还是大数据应用,5G的诞生都为物流界带来新气象,相信在2020年,科技持续发展,智慧物流的更多构想也将一一实现,为我们带来惊喜无限。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