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购物无接触,京东智能售卖柜解社区居民食材难题

转载 2020-02-21 12:00 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京东)

没有售货员、全程无接触、不用排队、拿了就走……家门口新增的“生鲜超市”,让年近七旬的宋阿姨连呼想不到。

近日,宋阿姨所在的北京通州BOBO自由城的居民不用再为疫情期间聚集购物发愁了。京东物流X事业部联合京东7FRESH七鲜超市,在社区西门设置了5台智能售卖柜,让居民可以在无接触环境下购买到来自七鲜超市最新鲜的食材这种创新的购物方式也为城市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北京通州BOBO自由城居民

正在用智能售卖柜购买新鲜果蔬

疫情之下,少出门成了全社会的共识。然而工作可以网上干,会议可以远程开,可总免不了有出门买食材的时候,做饭缺菜、想吃水果怎么能方便快捷地买到成了困扰居民的一大难题。“实在不愿去超市,现在都在家做饭,每天不管早晚去超市人都不少,买菜的时候避免不了与人近距离接触,结账的时候也得挤着排队,虽然都戴着口罩,但心里还是不踏实。”居民刘先生感慨,每次出门去超市回家之后都要各种消毒。

而住在北京通州BOBO自由城的居民就没有这样的担忧了。在社区西门空旷场地上,5台智能售卖柜成了解决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生鲜需求的法宝。

这些智能售卖柜是由京东物流X事业部自主研发,柜内商品全部来自京东7FRESH七鲜超市供应的最新鲜的瓜果蔬菜。透明的柜门方便消费者观察选择,选定目标后用手机扫描柜门屏幕上的二维码,柜门将自动打开。消费者拿走新鲜食材后,关闭柜门即可自动结算。整个过程方便快捷,而且不需要跟任何人接触,避免了人员聚集的风险。

七鲜超市通州北京ONE店安排专人专岗负责智能售卖柜的清洁消毒,每天实时监控货柜中的生鲜品质和数量,保证货品的新鲜品质和充足供应。借助智能售卖柜,七鲜超市将“菜篮子”送到了顾客的家门口,社区居民可以享受到更加智能、便捷、安心的购物服务。

“这种方式太好了,减少接触方便快捷,而且食材也很新鲜,价格和7FRESH同步,我们家最近的口粮全靠它们了。”一位社区居民称赞道。

据悉,不仅是在北京,在上海、在重庆,分布于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京东X无人超市也成为消费者此刻理想的购物场所。无人员值守、无接触购物,京东物流的智能零售科技将购物环节疫病传播的概率降至最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的购物方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