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超声波传感器“化身”轨道交通中的“隐形”清洁卫士

转载 2020-02-21 13:42 P+F 来源: 倍加福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pepperl-fuchs)

截至 2019 年底,中国内地累计有40 个城市开通城轨交通运营线路6730.27公里,其中地铁 5187.02公里,占线路总长的 77.07%,远远高于轻轨、单轨、市域快轨等其他制式。

地铁作为人们最主要的轨道交通制式,发展前景一片大好。然而,地铁是一个内部环境复杂、人流集中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排污系统是地铁建设的重要一环,地铁排污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

超声波传感器等各种看不见的精密设备在地铁排污系统中功不可没。倍加福超声波传感器,可以进行非接触式连续液位测量并且可以在潮湿、恶劣的环境中稳定、免维护运行,是实时监测液位的最佳方案。

液位检测

为避免污水溢出,就需要借助超声波传感器对地铁站的水位监控系统等设施的水位进行监控,并将水位的变化情况,及时远程传输至控制中心,进而确保安全水位,保障地铁的正常运营和人们的安全出行。

倍加福30GM超声波传感器检测实时液位

超声波传感器通过计算从液体表面反射回传感器的高频声波所持续的时间和强度来计算液位高度。倍加福30GM系列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实现在潮湿恶劣的地下隧道环境,检测污水液位,可以通过软件调试声锥、滤波等参数,在安装空间狭小、环境复杂的工况下轻松应对挑战。

30GM-IO系列超声波

30GM-IO系列漫反射型超声波传感器能够满足大部分应用的需求,从液位测量到计数或者距离测量。它们可以通过传感器本体上的按钮或者IO LINK接口很方便的设定参数。通过这个通信渠道,传感器可以很容易的集成到控制面板中,来交换过程和服务数据。通过teach-in来设定不同的声锥宽度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IP67的防护等级也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可靠性。

亮点

不受户外恶劣环境的干扰

通过IO LINK简单的集成到控制面板中

集成的诊断功能和灵活的参数设定

通过直接访问过程数据和诊断数据最大程度地保证可靠性

多种测量范围可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