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MODEX2020美国亚特兰大物流装备系统展如期举行

原创 2020-03-10 15:23 AGV网 来源:AGV网

尽管新冠病毒肺炎还在全球肆虐,尽管同一时间举行的德国斯图加特物流展LOGIMAT因为疫情原因而取消,尽管德国的汉诺威工业及物流展延期举行,然而,一场北美洲颇具规模的物流装备行业盛会还是在2020年3月9日如期拉开了序幕,两年一届的MODEX2020美国亚特兰大物流装备系统展在美国东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乔治亚国际展览中心将一直持续到3月12日结束。此次展会的口号是POWERED BY POSSIBILITIES,我的理解就是“一切皆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美国人一贯的做事风格。

这一届展会汇集了来自工业、商业、政府部门,美国、中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制造、配送、搬运和供应链领域的907家专业展商在32,500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行业内最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供应链效率解决方案、学习机会和行业动态,预计能吸引来自全球的30000名专业观众前来观展交流。本次展会的定位与去年美国芝加哥国际物流展相似,同时兼顾了物料搬运和物流仓储的特点,也就是将额外涵盖更多元化的技术、服务、教育展示,以服务于整个物流供应链。

两年一届的亚特兰大物流装备技术展是北美著名的物料搬运、供应链与物流解决方案展会,今年的MODEX2020将为参展来宾提供最新的制造和供应链设备及技术。MODEX由美国物料搬运工业协会(MHI)主办,MHI是美国及北美地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物料搬运行业协会,下属18个专业产品协会,共有800多家会员公司。为了进一步升级扩大涵盖的产业链,MHI选择与享誉全球的全球最大物流展transport logistic主办方的慕尼黑展览集团,以及breakbulk系列品牌展主办方的ITE集团合作。三强联合,旨在打造涵盖海、陆、空全物流供应链的盛会,将展会的展示范围从内部物流延伸至外部交通运输与大物流领域。

历届美国亚特兰大物流展都是以推进供应链发展的解决方案为主题,具体分为制造业和组装解决方案、实现和交付解决方案、信息技术(IT)解决方案、智慧城市物流和连接供应链解决方案、运输与物流解决方案。展品范围按照类别共分为8大类,分别:1.是物料搬运设备和系统;2.包装、容器和运输设备;3.库存管理和控制技术;4.装卸平台与仓库设备和用品;5.自动设别设备和系统;6.供应链管理;7.智慧城市物流和供应链连接;8.运输和物流。

物料搬运设备和系统:自动存储与检索系统、自动导引车系统、替代燃料系统、脚轮/车轮/轮胎、液压和电气组件及控制装置、机器人、载人/载货运输车、货架、叉车、电瓶、柔性制造系统、单元搬运系统、传送机与分拣设备、人机工程与安全设备、叉式升降平台、拣货、回转式料架存储、组合抽屉式存储、可持续设施解决方案、工具搬运、物料钢架和工作站。

包装、容器和运输设备:包装盒与包装箱制造设备、包装机械、包装缠膜、称重或扫描检验产品、托盘、钢丝笼、塑料和金属容器、码垛设备。

库存管理和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设备、软件程序、系统集成、制造执行系统、仓库管理系统、供应链与物流执行系统、无线与遥控系统、订单管理系统、企业资源规划与运输管理系统。

装卸平台与仓库设备和用品:装卸平台调整板、装卸平台垫板、工业门、叉车、货架、地板、搬运系统、叉车夹具、传送机、卷扬机、起重机、单轨车、下吊钩提升装置。顾问和配送系统规划师:模拟、建模、系统设计、配送顾问、反向物流和第三方物流。

自动设别设备和系统:条形码打印机和扫描器、视觉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射频识别 (RFID) 系统、系统集成。

供应链管理:替代燃料系统、包裹管理与配送、反向物流、第三方物流、可持续设施设备、供应链与物流执行系统、企业资源规划与运输管理系统、库存安保服务。

智慧城市物流和供应链连接:传感器、软件、云计算、无人驾驶车辆、机器人和自动化、预测分析、人工智能、omni-channel成就感、增强现实可穿戴和移动技术。

运输和物流:公路、铁路、海洋和航空货运运输、包裹递送、安全、自主车辆、机器人、传感器、供应链管理软件、第三方物流和逆向物流。

在为期四天的展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一次大规模教育会议,同时举办100多场各种专业讲座和会议论坛,会议将汇集众多的行业一流专家,向观众提供制造和供应链发展趋势、技术及创新成果的最新信息,使得观众可以更多地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提高供应链效率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参会人员创造了与同行建立良好关系的交流平台。

随着制造业和供应链运作的速度持续加快,物料搬运行业的未来取决于今天的前瞻性决策。从启蒙教育到下一代技术和设备,MODEX2020是一个结合了展览和教育,让参与者可以看到未来的博览会。今年因为特殊的疫情原因,估计对展会的效果会产生一些影响,但是,通过展会来寻找最适合自己企业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最新的设备和技术、最聪明的想法,从而更好地迎接未来供应链的挑战,是所有参与者的希望所在。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关于MODEX2020的系列专题报道。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