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猎户星空机器人规模化落地加速

转载 2020-03-31 13:21 猎户星空 来源:猎户星空
北京猎户星空科技很有限公司

北京猎户星空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Orion Star Technology Co., Ltd.),创立于2016年。公司团队拥有来自美国硅谷,日本,台湾地区,中国北京,深圳等全球一流科技公司技术大牛和产品极客,是一家在创始之初就汇聚了全球科技精英的国际化机器人公司。

公司致力于打造真有用的机器人产品,自主研发全链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集软件硬件服务于一体,让人们真正从繁复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让机器人真正走进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智能更有趣,让世界因科技而更美好。

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的紧缺,让服务机器人辅助变成了重要组成部分。旺盛的需求让机器人迅速普及,猎户星空组织数十人团队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针对不同的医院和医疗机构需求,推出了多款疫情防控机器人。

猎户星空结合疫情防控解决方案的机器人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1、快速大规模部署,突破基层医疗人力资源瓶颈;

2、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大幅度避免医护人员二次感染;

3、疗情况实时视察、上报、统计,实现透明的科学决策;

4、诊疗信息数据化,快速提升诊疗水平。

随着多款机器人产品在第一时间交付给武汉火神山、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海淀医院、郑州小汤山医院等,立刻得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积极反馈,还被众多主流媒体报道、点赞。

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景德镇调研期间,在5G城市客厅现场了解到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在疫情病房中的运用,刘奇书记还特地点赞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的AI防控作用,并表示各方要抓住新基建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建设,不断用信息化、智能化为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赋能,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人们生活更加美好。

事实上,猎户星空机器人不止于应用在疫情中。

在前不久公布的“2019北京冬奥服务型机器人创新测评比选大赛首轮名单”中,一共入选11款产品,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独占4席,分别针对公寓入住、导览翻译、点菜送菜、移动售货四大应用场景。

其中,在公寓入住和导览翻译场景,猎户星空机器人都是唯一入选的智能机器人。这样的入选比例,也是所有参与竞争的26家企业中最好的。

回顾更早一些的2019年,猎户星空的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和递送机器人豹小递已经在温莎、麦乐迪、星世界派对等连锁KTV场景落地。另外,猎户星空机器人还以租赁和售卖相结合的模式落地于会展接待、园区展厅、企业前台、写字楼大堂等。如今在商场场景,在全国33个城市,743家商场,共计部署超过5500台智能服务机器人。

基于这样的部署,机器人独有语音招揽、营销互动、多点位大屏展示的方式,为零售商家提供上亿广告资源,帮助企业提升品牌认知与效率。

猎户星空的理念是“为真有用机器人而生”,从产品的研发到最近的应用,无不贯彻了这个理念。迄今为止,猎户星空已经累计落地机器人超过8000台,覆盖了医院、大型商场、连锁超市、轨道交通、商业楼宇等20多个场景,服务人次超1.5亿,日均语音交互频次400万,合作伙伴及客户超1000家。

对于长期战略,猎户星空CEO傅盛表示;“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AI业务,并为公司构建长期的增长引擎。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