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智能工厂的必须设备AGV小车

转载 2020-03-31 17:31 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下,对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的影响是最大的,而对自动化高的智能工厂影响较小,其主要是因为智能工厂需要的员工少,自动化水平高,便于疫情管控,具有很强的抗风险和修复能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制造业正在加速推进智能工厂建设,AGV小车作为无人搬运的必备,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在推进智能工厂建设中,生产物流自动化、智能化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在智能工厂仓储中,AGV小车自动完成物料的出入库作业,同时,AGV系统与ERP、WMS等系统的集成使出入库、货位等相关的管理信息透明化,打通仓库与生产现场之间的信息流。在智能工厂的生产线,AGV系统将各种配送任务下达给AGV小车,AGV小车根据指令自动完成工序间的物料转移,实现原材料的自动化供给,是产线更加高效,更加安全。

制造业在规划智能工厂时,也需要关注智能装备新发展趋势,如AGV小车正在从有轨(磁导航)走向无轨(激光导航),相比之下激光AGV无轨道限制,可自由运行于工厂任何地方,可轻松实现柔性全局部署,更加符合智能工厂的柔性化、智能化需求。由米克力美激光AGV组成的生产线能够实现柔性自动化;能够支持多种相似产品的混线生产和装配,灵活调整工艺,可满足工业4.0小批量、多品种的生产模式。此外,智能工厂的规划,需要从投资预算、技术先进性、投资回收期、系统复杂性、生产的柔性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权衡、统一规划。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