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帮助汽车电子制造商提高生产力

转载 2020-03-31 17:32 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深圳某汽车电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防盗报警器、汽车GPS导航、汽车音响等电子产品。先进的设备及管理使该公司在行业中一直保持较强的竞争力,在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我们看到了高速全自动贴片机、高精度模具加工成套设备、全自动检测仪、AGV机器人等先进设备。今天重点给大家讲解AGV机器人在该自动化生产车间的应用。

该公司原来零配件的配送由工人运送到生产线旁,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物料追踪难,在2018年引进了米克力美AGV物流系统,使得自动化生产车间的物料配送和生产的协同运作,从而提高生产效率。激光AGV小车在正确的时间,自动送达正确的工位,同时进行容器回收、产品的入库,从而使生产物流更加顺畅高效。

据了解该公司部署了6台米克力美顶升式激光AGV小车来运输零配件,实现了生产车间的自动取送配件,整个过程中无需人工干预。激光AGV小车采用激光场景导航技术,不再需要铺设磁条、反光板、二维码等,灵活性非常高,在厂区自由移动,满足了各种生产线的物料配送需求,非常符合现代柔性制造的需求。激光AGV小车24小时不间断工作,相当于2-3班次的工作量,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拿回成本,投资回报快,效益高。

使用激光AGV小车代替人工搬运,不仅提高了生产力还提高了工人安全性。激光AGV小车使搬运从传统的人工向自动化转变,节省了工人,提高了生产力,实现了低成本自动化,灵活地改变了工厂布局。此外,在搬运重型和大件的货物时,容易对工人造成损害,使用激光AGV小车进行物料搬运,可以很好地避免潜在的意外或者事故,从而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