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晶貌直流无刷电机及伺服电机在AGV小车上的应用

原创 2018-03-22 13:18 AGV网 来源:AGV网
上海趋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早期AGV用直流无刷电机为主,主要是两点之间的货物搬运,功能相对简单。随着科技的进步、AGV行业的发展和客户需求的提升,对于AGV小车的功能性和定制化要求越来越高,AGV电机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从直流无刷电机到直流无刷伺服电机,每一种改变都是基于基层技术的不断完善。

  在AGV机器人业内,特别是物流仓储AGV小车,直流无刷及伺服电机已经占据大部分市场。直流无刷电机及直流无刷伺服电机由于免维护、效率高、运行温度低、电磁辐射很小,长寿命等特点,已经被大多数AGV企业所采用。诸如上海晶貌公司提供的JM-CPH6224直流无刷电机和JM-CP6224直流无刷伺服电机。


上海晶貌总经理吴国栋

  上海晶貌总经理吴国栋先生表示:直流电机是指采用直流电源,它的难度就在于电机启动(由于直流电产生的磁场是恒定的),启动就需要电刷或者代替电刷的电路。而直流无刷电机通过霍尔反馈控制,主要以速度控制为主,对于精度要求及功能性要求不是很高的AGV小车,控制相对简单。一般的无刷电机,是根据三个霍尔产生的六组编码,比如001,101这些去判断转子旋转位置,然后控制绕组的电流换相,主要是作为一种动力输出,不需要十分精确地控制旋转角度,此时用霍尔元件就足够了,如两点之间普通搬运小车,也就是最早的AGV小车上用到的电机。由于无刷电机没有电刷,故也没有相关接口,因此更干净,噪声更小,事实上无需维护,寿命更长。出于直流电机本身具有控制系统简单,调速方便,不需逆变装置等优点,并且AGV不需要工作在高速大功率之上,因此,大多出企业仍采用直流电机作为驱动系统的动力源 。


上晶貌直流无刷电机的图片及参数

  而伺服电动机又称执行电动机,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用作执行元件,把所收到的电信号转换成电动机轴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输出。分为直流和交流伺服电动机两大类,其主要特点是,当信号电压为零时无自转现象,转速随着转矩的增加而匀速下降。对于伺服电机而言,是要精确控制转动角度的,此时就要根据需要选择不同分辨率的编码器作为位置反馈信号,最常见的就是2500线增量编码器,相当于电机转动一圈可以发出10000个脉冲信号,所以可以达到非常精确的控制精度。相对的,编码器的价格和霍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这里面当然也有性价比的问题。而直流无刷伺服电机(配有编码器),则是通过编码器反馈控制,可实现速度和位置的精确控制,适合需要准确定位及附带需求功能较多的AGV适用。使用JM-CP6224直流伺服电机可以使AGV精确度得到更好的控制。虽然,晶貌的产品在国内推向AGV行业时间不是很长,但广大的AGV客户还是非常认可,很多客户已和晶貌合作,把JM-CP6224直流伺服电机运用到他的AGV产品上。

上晶貌直流无刷伺服电机JM-CP6224的图片及参数


  上海晶貌是一家专注为AGV整机及智能机器人等提供驱动核心部件的公司,是国际知名电机集团M-LINK(原日本思考集团)在华的销售中心,拥有欧美和日本的先进电机技术支持,为自动化及智能工厂尤其是AGV产品提供一整套驱动单元解决方案。吴总表示, 2018年晶貌会更加注重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全面支持。引领科技时尚,成就客户价值,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满足客户对最佳的服务性价比的追求,不断提升技术和性能是晶貌未来布局的重点。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