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选择规划物料搬运设备策略

转载 2018-05-05 06:26 米克力美 来源:米克力美
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生产线中的物料搬运技术不断提升与发展,先进的物料搬运设备与系统不断涌现。AGV小车等物料搬运设备在自动化水平和信息化程度方面有了明显提高,物料搬运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AGV搬运机器人在生产企业的各个生产、物流环节都有应用,可根据现场作业性质、运送形式、速度、运载重量合理选择不同类型的AGV小车。在生产线中,选择规划物料搬运设备策略主要包括:

1.提高搬运活性

通过合理设计工序、工步,以做到步步活化作业的同时,还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和方法尽量节省劳力,降低能耗。能进行水平装卸、滚动装卸的,尽量采用水平装卸和滚动装卸等。

2.减少无效作业

提高装载效率,充分发挥搬运设备的能力和装载空间;中空的物件可以填装其他小物品再进行搬运;减少倒搬次数,因为作业次数增多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还增加了物品损坏的可能性。

3.利用重力和减少附加重量

在货物搬运时,应尽可能利用货物的自重,以节省能量和投资。例如,利用地形差进行装货,采用重力式货架堆货等。在保证货物搬运安全的前提下,应尽可能减少附加工具的自重和货物的包装重量。

4.提高机械化水平

对于劳动强度大,工作条件差,搬运、装卸频繁,动作重复的环节,应尽可能采用AGV小车等自动化物料搬运设备。

5.集装单元化

为了提高搬运效率,提高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和管理水平,应根据设备能力,尽可能扩大货物的物流单元,例如采用托盘、货箱等。

6.保持物流的均衡顺畅

当物品的处理量波动较大时,会使搬运作业变得困难。必须综合各方面因素妥善安排,使物流量尽量均衡,避免忙闲不均的现象。

7.各环节均衡、协调

搬运作业是各作业环节的有机组成,只有各环节相互协调,才能使整条作业线产生预期的效果。应使装卸搬运各环节的生产效率协调一致,能力相互适应。要针对薄弱环节,提高其能力,使搬运系统的综合效率最高。

8.系统效率最大化

由于各物流要素间存在着效益背反的关系,如果分别独自进行,那么,物流系统总体效率不一定高,因此,要从物流全局的观点来研究解决问题。

智能化物料配送系统是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的有效保证。智能化物料配送系统不再局限于存储、搬运、分拣等单一作业环节的自动化,而是大量应用RFID、机器人、AGV小车以及MES、WMS等智能化设备与软件,实现整个物流流程的整体自动化与智能化。

米克力美公司为制造业工厂提供的AGV物料配送系统,从人工拣料与搬运转型为智能化的物料配送管理。这套系统实现了AGV机器人智能物料搬运与配送,工位上的作业员通过按钮发出补料请求,AGV物料配送系统接收到补料请求,生成具体的送料任务,由AGV小车自动将物料运输到指定位置。AGV物料配送系统可与MES系统联动,实现装配工位、运输AGV单元、MES系统统一接受中控室的生产指令。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