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贴近市场 助力“智造"——专访中智机器人董事长赵亮博士

原创 2018-07-02 13:47 AGV网 来源:AGV网
浙江中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导语:作为在国内AGV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中智机器人是较早一批专注AGV研发、生产并应用于工厂智造升级和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的服务商。这是一支立足于浙江大学的团队,更是一支在AGV产品应用第一线的教授博士团队。

  浙江中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2004年,多年以来,为大量用户提供了安全、可靠的AGV系统应用案例。其成熟的技术和丰富的市场经验,让中智机器人成为行业佼佼者。中智机器人对于工业机器人应用由来已久,从目前公司的生产线上来看,智能制造、物流AGV是主流产品,而搬运机器人也是热门期待。


  智能制造,带来了智慧工厂的理念,AGV作为自动化技术升级重要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工厂智能化的一个重点关注方向。而AGV无人搬运车是柔性生产线现代化智能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具有外形简洁、升降平稳、坚固耐用、运转灵活等特点,所以在汽车制造、家电、重工等自动化生产和仓储体系得到广泛应用。

中智机器人董事长赵亮

  中智机器人董事长赵亮在接受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采访时提到:长期以来,AGV最大的应用市场是在汽车行业,在全球占比达到70%甚至更高,而在70%的AGV应用中,有90%是以磁导航AGV方式应用于汽车产业,但其他导航方式正在密切关注。因此可以这么说,AGV的发展离不开汽车产业的兴盛,而汽车行业的进步也离不开AGV产品。导航方式一直是智能小车AGV的核心技术,中智机器人继推出磁条导航、磁钉导航、激光导航、二维码导航、SLAM导航等技术之后,在行业内首次实现二维码和色带双导航技术,该技术的最大特点是在实现二维码导航技术的同时,可以通过色带颜色导航,实现智能小车AGV的自由曲线拐弯,在应用中更加灵活可靠。而中智在软硬件开发上面也已经有了十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市场经验,包含中智应用在汽车行业AGV案例和技术团队的落地开发实力,都在不断巩固中智在AGV行业的地位。


中智机器人董事长赵亮(右)接受中国AGV网记者郝瑞采访


  对企业而言,AGV的优势明显,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优化增效,创造价值。中智的初衷是追求产品的稳定性,也就是品质,质量也涉及到效率和安全问题。AGV系统并非单一产品,而是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前者更突出品质,后者更偏向于科技、功能。正是对这方面的追求,让中智AGV获得更多的认可。另一方面,在AGV所应用的条件中,存在大量环境因素,不能单纯一味追求技术的领先性,要着重考虑应用的环境条件,为客户提供最可靠的物流自动化技术升级解决方案。浙江中智机器人2013年研发推出第一台智能物流小车(AGV),并有效进行了产业化推广,首次应用便得到了比亚迪汽车、国家电网等客户的认可,在市场应用方面中智机器人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德国慕贝尔、德国劳士领、法国艾默林等等都是中智的长期客户。

中智机器人专业的型式试验和疲劳测试车间

  好品质都要从源头抓起。董事长赵亮说,永远站在客户应用的角度,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性和先进性。基于此我们从源头的原件抓起,通过电器、电子、系统进行可靠性实验,如爬坡、越障、台阶凹坑、振动、防尘、抗干扰、高低温等因素,并且所有AGV小车出厂前都经过100小时型式试验和疲劳测试。另外,通过积累的市场应用经验,提供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


  编者语:无论是从使用量还是应用成熟度,汽车行业无疑是AGV最强大的市场和最大的支持力量。从目前国内汽车制造厂商的数据来看,与多关节机器人不一致的是,大多数汽车企业都采用了国产的AGV作为厂内生产物流的一个流通硬件,且在汽车行业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因此,一大批以浙江中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国产AGV公司崛起,凭借着在汽车行业的强大业务量牢牢占据市场,助力汽车业走向世界,同时在汽配、家电等行业开始批量应用。

关于中智:
  浙江中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一批涉及AGV产品研发和投入使用的生产型服务企业。各种型号的AGV产品批量应用于汽车行业、汽配行业、家电行业等各大领域。公司拥有30余项专利,2016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十余载的时间沉淀,造就了中智机器人从技术到产品强大的市场应用力,也让中智产品得到了市场充份的验证,目前,中智AGV专注生产制造领域,实现大批落地项目,为众多制造企业实现了技术升级和产业优化的服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