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搬运机器人之AGV小车的介绍

转载 2019-10-24 12:06 叶茂机电 来源:叶茂机电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AGV小车是一款无需人工驾驶,只需按照程序中指定的路径行驶的智能搬运车,能够完成货物装卸和搬运等一系列工作。

AGV小车的结构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其中驱动形式分为4点):

1、单驱动

这种一般用于三轮车体结构单个驱动轮也是转向轮,2个从动轮起固定支撑以及转向的作用。此种车型的结构能够实现小车前进后退以及左右转弯,不过转角一般<90°。3个轮子的结构一般抓地性较好,并且对地面的要求不高,用于小型AGV小车的居多。

2、差速驱动

差速驱动形式的AGV小车也有三个轮子的,四个轮子的车型也有,两个固定的驱动轮分别分布在车小车体轴线的两侧,单个或双个从动轮会起转向以及支撑的作用。AGV小车转弯主要依靠这两个主动的驱动轮之间的速度差来实现的。此种车型也可以实现小车前进、后退以及左右转弯、原地自转等模式,转角大于90°,其转弯的效果也会比单驱动形式好。若是三轮结构的车型,那么对地面的适用性以及单驱形式是相同的。此款驱动容易造成其中一个轮子悬空,这也会影响AGV小车的正常行驶,因此这对地面的平整度要求很高,因此运用此款的AGV小车不太适合室外的工作。

3、双驱动

双驱动多见于四轮的AGV小车车型。两个驱动轮也是转向轮,两个从动轮是起支撑和转向工作的。此种结构形式的车型能够实现AGV小车前进后退以及任意方位的角度行驶。其主要优点就是能够在运动过程中简单的控制车身的任意变化,一般用于狭窄的通道空间以及对作业要求特殊的环境中使用。不过此种AGV小车对地面的平整度要求很高,因此这种AGV小车的适应性就会弱一点,不太适合室外的工作区域。并且这种AGV小车的结构相对复杂,成本较高。

4、多轮驱动

多轮驱动类型的多用于八轮车型,其中四个驱动轮同时也是转向轮,4个从动轮起到支撑以及转向工作,应用多轮驱动的AGV小车能够实现小车整体的前进后退以及任意方向的行驶,多用于重载的行业。此款AGV小车的结构比较复杂,控制的难度大,成本较高。

因此,若是设计的AGV小车承载属于中型AGV,同时又要考虑到双轴车辆的简单结构以及低的制造成本,并且其承载还要有一定要求,那么可以选择2轴4轮的形式。这样,AGV小车便可以取得较大限度的灵活性。

此种结构是由两个独立驱动的后轮以及小角轮所构成的支撑轮组成的,其中支撑轮的主要作用是起到支撑车体以及导向的作用。这种AGV小车的两个主动轮是两台直流伺服电机驱动,更加便于AGV小车的控制,并且采用直流伺服电机所连接的直角行星减速器驱动车轮,简化了它的结构。

昆山市叶茂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AGV小车以麦克纳姆轮为车轮,可进行任意角度的移动方向,承载能力高,操作简便,工作效率高,还能有效提高企业整体效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