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动进AGV观点:AGV小车发展的六大趋势

转载 2020-05-30 22:02 动进科技 来源:动进科技
深圳动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AGV小车是智能化生产制造的智能化系统解决,配置了高质量的自动化技术和专业技术人员,在中国工业化生产机器设备中不能缺乏的强劲武器装备,平稳的特性不用根据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器来节约很多的成本控制资金投入,智能化全自动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能够使轿车在处理方式中更为便捷、便捷,因此AGV小车成了我国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的必备选择,企业应用越来越普遍和广泛,那未来AGV小车发展趋势如何?作为国内优质AGV小车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动进AGV凭借多年来对行业内的观察和调研,总结出来以下未来移动AGV小车发展的六大趋势,企业个人观点仅供分享讨论,没有权威性。

核心算法更新迭代

大多数AGV小车都相类似的,但是工作方式的差异会影响其在不同环境中的安全性和实用性,从内部看,主要差异点存在于传感器、里程计、定位、地图绘制、导航、避障和物体检测的设计选项。

在短期内,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进步将通过遥感,避障和物体识别来改善路径规划。从长远来看,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5G和云可以与AMR一起使用,以提供可靠的,低延迟的工业服务。也许将来有一天,AGV会利用AI智能算法提供的超强的计算力,通过每个相连的传感器实时感知环境,自然地学习和使用机器语言处理,通过预测故障来维护硬件,并由其他AGV进行修复,提高整个机器生态的生产效率。

AGV即服务

尽管一些分析家,政界人士和媒体都对AGV从事技术熟练的工作表示担忧,但根据研究表明,未来十年将有340万个制造业职位空缺。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期望值正在上升,对个性化、低成本本地生产、免费送货和当天退货的需求也在上升。这对于AGV设计开发者、供应商和用户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技术固然重要,工业自动化已经发展到包括协作AGV和AMR在内。但是伴随着技术升级,技术合理有效的利用成为AGV业务发展的另外一项重要使命。将技术与应用场景相匹配是最重要的,这需要从组织的不同层次获得支持,找到合适的应用程序并展示价值。其实厂家来说,出售一个AGV很容易,但是很难提供一整套个性化柔性物流解决方案服务。

在制造,仓库,酒店,零售和医疗保健方面有很多物料搬运机会,未来移动AGV的竞争,不只是技术优势的竞争,更是交付服务的比拼。AGV即服务的业务模型在成功应用于某些生产场景中,获得交付客户的良好反馈。未来,将会有更多的AGV企业采用AGV即服务的业务模型,以卓越技术开拓市场,用精心服务留住客户,从而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和产品品牌。

品牌联系密切

如今的社会是信息共享,相互协作的的社会,厂商之间及上下游之间都是一个完整的供应体系,可以做到完美的相互配合。而不是针对一个AGV或供应商来解决每个供应链问题,而要针对不同应用的不同类型的AGV。目前有很多厂商在自动化进程中依旧在摸石头过河,会同时采购多家AGV设备进行作业,不同品牌设备之间的有效载荷和操纵性有着巨大的差异,因此软件开发者和集成商必须尽可能的管理规划好差异化品牌之间的交互。

因此,对不同技术之间的互操作性以及供应商之间的合作的需求将越来越大。用户将如何管理多品牌AMR作业环境? 不同品牌的移动AGV将如何交互作业?这些疑问都亟待解决。

智能AGV+前景广阔,刚开始

我们知道,传感器,控件,用户界面和末端执行器的进步使的智能移动成为现实。今后AGV将朝向更加智能,集成复合化的发展,成为智能AGV+时代,

正如目前动进推出的一款AGV复合型机器人,就是在自主的激光AGV底座本体上部集成了友商的机械臂和视觉定位模组,通过AGV底座平台+协作机器人+视觉定位模块的组合方式,无需人工干预,即可由协作机器人完成物料的取放工作;同时还满足了车间多工位多种物料运输、装卸的需求,也可以随时根据生产计划的变化而调整工作流程,转换时间极短。有效节省客户的人工投入,以及生产不同产品的调整时间。此外,AGV开发人员还对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预期功能和设计有清晰的了解。此外AGV+还可以延伸更多的应用产品,如:消毒机器人、巡检机器人、叉车机器人等,有些AGV+产品还只是是概念,是个开始,我们相信,未来智能AGV+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行业标准制定

目前国内针对AGV产品还没有一个比较通用和公认的标准,各家产品都是五花八门各形各异。AGV小车行业标准的制定,意味着一个行业的规范与成熟,对行业发展起着引领和指导性作用。共同建立及完善AGV检测认证体系是行业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国内已有相关行业团体筹备,动进AGV作为参与者之一,相信在不远的未来,输出业内普遍认可的标准和规范,能帮助国有品牌规范产品质量、加速行业发展、促进技术创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