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速看 | 展馆恢复开放必备!

转载 2020-06-06 16:04 优必选 来源:优必选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btrobot)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国内展馆陆续重新开放。优必选科技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在展览行业多个场景,用AI为社会生活秩序按下“恢复键”。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艺术被迫停摆。由于担心人群聚集带来的公共健康风险,博物馆、美术馆等强调线下观览体验的实体空间,不得不暂停开放。疫情的蔓延不仅打乱了文化艺术行业的计划,更让不少艺术爱好者都“憋坏了”。

清零≠结束,

展览行业进入常态化防控

进入仲夏六月,疫情形势持续好转,生活逐步回到正常轨道,各省市展馆也迎来新一轮的“复工”。然而,暂时“清零”不等于可以放松警惕,境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仍需面临防境外输入、防境内反弹的压力。

随着展馆展览逐步开放,公共场所人流持续升高,做好排查工作对巩固前期的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至关重要。

· 比如,如何限制观展客流量?

· 如何缩短排队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 能不能进行“无接触”问答,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 让观众都佩戴好口罩,单靠人工排查怎么减少疏漏?

针对这些难题,优必选科技积极部署智慧防疫解决方案,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精准赋能防控排查工作。

聚焦严格防控,

中科馆&UCCA迎来“AI助手”

因疫情暌违数月的中国科技馆,近日正式恢复开馆,“致敬新时代、礼赞科学家”系列活动在中国科技馆开幕。优必选科技代表科技企业亮相,除了以科技力量助力科普教育,还带来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由咨询测温机器人Cruzr(克鲁泽)负责展馆的疫情排查工作。

中国科技馆,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主要教育形式为展览教育,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形式,不仅普及科学知识,而且注重培养观众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作为“AI助手”,Cruzr(克鲁泽)在展馆入口处记录来访嘉宾的体温信息和口罩佩戴情况,成为展馆疫情排查的“第一防线”,助力提升防控效率,降低感染风险。

Cruzr(克鲁泽)为每一位嘉宾的健康安全做好保障

无接触式测温

以疫情防控核心技能“测温”为例,Cruzr(克鲁泽)支持同时监测体温多达15人,与传统“一对一”的人工测温相比,Cruzr(克鲁泽)1分钟可检测约200人,效率提升20倍,能够很好地对应入口人流量,避免排队聚集现象。

Cruzr(克鲁泽)记录来访嘉宾的体温及口罩佩戴情况

口罩佩戴识别

通过AI视觉算法,Cruzr(克鲁泽)可以识别来访观众的口罩佩戴情况,包括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口罩没戴好(如:口罩仅遮挡嘴部、口罩仅遮挡下巴、口罩未遮挡面部)三种情况,准确率达到99%,协助展馆工作人员进行监测,节省人力成本。

Cruzr(克鲁泽)在中国科技馆的检测画面

当发现异常时,Cruzr(克鲁泽)会即时提醒,触发后台预警联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密集接触。

Cruzr(克鲁泽)为每一位嘉宾的健康安全做好保障

除了在中国科技馆“上岗”,Cruzr(克鲁泽)日前还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执行多人规模监测的任务,助力艺术社会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为市民打造良好观展体验。

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中国领先的独立艺术机构,每年为超过百万的观众带来艺术展览、公共项目和研究计划。UCCA北京主馆位于798艺术区的核心地带,占地约一万平方米。

展览聚集来自全球的艺术爱好者,Cruzr(克鲁泽)通过红外和可见光双目摄像,结合AI分析,即使多人一起,也能实现瞬间体温及口罩监测的全画面识别。

Cruzr(克鲁泽)助力UCCA今年首个大展

未来,优必选科技将继续通过AI和机器人的力量,根据不同的防疫部署和具体需求,助力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公共卫生管理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