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集锦| 木蚁移动机器人化身飞机“焊接员”

转载 2020-07-03 16:39 木蚁机器人 来源:木蚁机器人
上海木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C919中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型喷气式民用飞机,于2017年5月5日成功首飞。C919的生产商,正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很荣幸木蚁机器人能作为设备服务商参与此项目。

项目背景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英文名称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缩写COMAC),于2008年5月11日在中国上海成立,是我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

作为国内知名制造企业,拥有无可匹敌的行业内最高级别的生产制造能力,木蚁能服务中国商飞,深感荣幸。中国商飞也始终致力于工业4.0环境下”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的推动和发展。

木蚁方案

2019年,通过了解,得知中国商飞在机翼制造的场景中,需要投入AGV设备,帮助其实现生产的使用需求。除了满足普通AGV底盘在零部件运输时的搬运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需求:

01/ 保持机翼焊接的高精度

02/ 确保多台设备同时联动

03/ 三轴平衡平台点

木蚁机器人在接到合作伙伴项目需求的时候,通过在现场的实地勘测以及了解,制定了一套详细的AGV投入场景方案。

1

硬件产品:Mooe-W500 500kg移动机器人底盘,同时组装上部支撑机械臂。

投入台数:5台(适用于一组机翼的焊接组装)

2

软件部分:木蚁高精度导航模块

木蚁多机调度系统

现场实施

1

保持机翼焊接的高精度

Mooe-W500 500kg移动机器人底盘,负载可达500kg。适合大型工厂内内部搬运以及移动。市面上现在能做到大负载的移动机器人底盘不在少数,但能做到大负载又又有如此高精度误差算法对接的,木蚁公司的技术水平可谓是世界级的。

为什么这么有自信?请看下组数据:

对于机翼焊接的精度,Mooe-W500搭配自主研发的上臂支架。上臂支架顶部的圆形装置,是木蚁的技术团队配备的高精度压力传感器。

高精度模块算法,此设备的精度可达到±1mm,这是一个世界级的精度标准,木蚁做到了。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中国商飞对于焊接机翼的精度要求非常高,木蚁机器人凭借多年的研发技术,完美演绎了±1mm精度。

2

确保多台设备同时联动

Mooe-RCS多机调度系统,是木蚁控制器的核心部分。通过多机调度系统,可以实现多机联动。中国商飞在机翼焊接时,需要确保每台机器同时联动,确保焊接工作的有效实施。

3

三轴平衡平台点

工作时,木蚁项目工程师会按照机器三轴顶点预留接口,方便设备运行过程中始终可以获取三轴平台的平衡点,进行顺畅工作。使价格昂贵的机翼在运输过程中能平稳过渡,到达相应的支撑点,保障安全性、高配合度的提供有效支持。

让我们看一组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集锦

项目价值

木蚁对待每一个合作项目,都会以客户利益最大化的标准,保证方案实施效率,在确认项目后,会对场地进行勘察,与客户沟最快的整理出施工方案。

本次项目实施过程中,受到中国商飞工作组的信任和配合,使得项目在现场部署、调试、运行过程中都非常顺利。木蚁非常荣幸能帮助商飞实现机翼焊接,完成工作任务,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降本增效,推动中国进行智能改造、智慧工厂的目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