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搬运机器人的安全考虑

转载 2020-07-27 14:28 科罗玛特 来源:科罗玛特
科罗玛特自动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AGV运输机器人系统涉及机械、电子、光学、计算机等多个领域。AGV运输机器人是一种智能物料搬运设备。它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应用灵活、安全可靠、无人操作、施工简单、维护方便等优点。因此,广泛应用于轮胎、服装、3C、家电、汽车制造、机械等行业。

然而,在AGV运输机器人系统的安装中,安全问题是第一位的,必须在系统安装初期做好准备。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防止车辆之间发生碰撞或人为碰撞。二是当AGV装卸机器人避碰系统发生故障时,立即停止平台运行,等待技术人员进行修复。

AGV运输机器人安全设备可分为:固定设备、移动设备。固定设备通常是指系统级的组件(设备布局和闭塞系统);移动设备主要包括车辆必须遵守的一系列规则(载重量、车速、重心等)。在使用AGV装卸机器人系统之前,客户必须接受安全系统使用方面的培训。

其中,有多种防撞系统和交通管制。简单的方法是在AGV运输机器人前方安装防撞缓冲带,并使速度保持在一定值以下。如果发生碰撞,车辆可以立即停止,直到阻力消失。

另一个是区域封锁。在AGV运输机器人导轨上,将不同区域分开,只有在下一区域没有车辆时,车体才能正常进入。车辆传感器由车辆导轨下的接地感应线圈检测,通常由PLC控制。其中,比较先进的是计算机区域封锁,其原理与区域封锁相似:计算机实时监控所有AGV操控机器人的位置和速度,同时监控车辆之间的间隙。

车间的布局还需要考虑车辆通道的宽度、与车间设备的距离、与行人通道的距离。同时,对车辆的检测应包括:速度检测和载荷检测,另外,防止受伤。利用相关的光学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可以精确检测车辆之间的距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