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赋能冷链仓储丨马路创新AGV/AMR的创新应用

转载 2020-08-05 08:37 马路创新 来源: 马路创新
马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锥能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近日,由上海市冷链协会主办的2020冷链仓储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处长郭笑捷,上海冷链协会会长黄郑明、常务副会长刘龙昌、上海市能效中心节能产业部副主任侯震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马路创新作为唯一的AGV/AMR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现场展示了适用于冷链仓储场景的移动机器人产品,为冷链行业整体的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谏言献策。

会上,马路创新副总经理何燕萌先生带来精彩的分享,深入剖析冷链仓储场景的痛点,同时以崛起的生鲜电商行业为例,为现场与会者带来了马路创新AGV/AMR的创新应用介绍。

01

疫情冲击,是危机亦是机遇

新冠疫情对许多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但危机常常与机遇并存,一些依托于互联网的生活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获得爆发式增长。以生鲜电商为例,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生鲜电商在春节期间均取得了爆发式增长,每日优鲜、京东到家、叮咚买菜、盒马四家典型的生鲜电商业务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均超过200%,最高达470%。面对疫情这样的黑天鹅事件,很多企业非常具有前瞻性,通过各种自动化设备打造智能仓储,在人工减少的同时,依旧能够达到正常的工作效率,实现降本增效。

02

行业痛点

马路创新发现冷链行业的痛点主要集中在以下4点:

1.效率低:SKU品类多,拣选工作量大,对接供应商多;

2.难度大:产品效期短,终端客户对新鲜度要求高,对冷链仓配提出极大挑战;

3.用工难:人口红利减少,工作环境恶劣,订单量波动性大;

4.管理粗:粗放式管理,缺乏数字化运营能力。

03

马路创新迎难而上,跨界而来

放眼整个行业,我们极少看到AGV/AMR设备在冷库中跑动的身影,主要原因是冷库环境对机器人的性能提出巨大的挑战,很多移动机器人企业并不考虑在这个细分赛道上投入高昂的成本去做技术定制。得益于自主研发的技术突破,马路创新认为冷库已不再是机器人望而却步的场景。

马路创新推出多款产品搭载了新一代锂电池技术,在-40℃的测试中,电池容量仍能保持55%以上,保证了机器人在低温环境下的续航问题。同时在安全性能上也有巨大的提升,新型锂电池在穿刺测试和挤压测试中,均不会出现燃烧和爆炸现象,内部短路时无论短路体是否拔出,电池仍然可以继续安全放电,让机器人适应更多的工作场景具备了必要的基础条件。

(美菜项目)

冷库作为冷链物流全链路中的中转站,发挥着关键作用。马路创新帮助客户在冷库中运用成熟的移动机器人产品替代人工进行高强度的体力劳动,从而实现真正的数字化管理运营,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构建智能冷库的优点在于:

投资回报周期2-3年,成本低于人工

拣选效率提高200%,拣选准确率99.99%;

人工成本减少40%降低员工作强度,将员工从恶劣的工作环境中释放;

通过软件系统实时监控数据,获得定期报表以及优化建议,多维度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虹桥品汇项目)

结束语

冷链行业目前自动化设备普及率相对较低,但随着行业不断发展,以及部分机器人方案提供商的跨界而来,冷链行业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将不再遥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