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超高性价比解锁仓储无人化改革!

转载 2020-10-28 14:43 镭神智能 来源: 镭神智能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针对大场景下低效重复的物料搬运作业,镭神智能基于先进的激光雷达环境感知技术,推出了AGV/叉车反光板激光导航解决方案,通过在AGV/叉车行驶路径周围安装反光板,为AGV/叉车获取精准的位置和方向,使其在不需要人工引航的情况下,沿预定的路线自动行驶,将货物或物料自动且安全地从起点运送至目的地,以高性价比的自动化作业流程,有效提高用户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

技 术 原 理

镭神AGV /叉车反光板激光导航系统,通过在行驶路径周围安装用于精确位置定位的激光反光板,由AGV/叉车身上搭载的激光雷达发射激光束,同时采集由反光板反射的激光束,从而确定其当前的位置和方向。系统利用激光雷达精确的测距和测角信息及对特定发光板的强度信号提取,并匹配环境中已知的反光板的位置,然后再根据匹配的反光板的数据采集至少3块最近的反光板位置信息,通过三点定位算法精确计算当前AGV/叉车的位置信息x,y,Ɵ)。

系 统 功 能

△ 系统功能设计图

自主定位与导航

系统基于N401激光雷达收集到的反光板反射光强度信息,通过连续的三角几何运算出自车的绝对坐标,从而来实现AGV/叉车的精准定位及导航。

路径规划

系统基于N401激光雷达可创建环境地图,并进行实时全局定位,通过调度命令可对AGV/叉车进行既定路径学习和路径点定位导航。

系 统 优 点


毫米级高精定位

镭神AGV /叉车反光板激光导航系统搭载了全新升级的N401系列反光板导航激光雷达,测点速率最高可达30万点/秒,搭配反光板实现激光近乎“无损”的接收,使AGV /叉车更加稳定可靠地达到毫米级的定位精度。

2 反光板安装、维护简易

镭神AGV /叉车反光板激光导航系统所需的反光板安装简易,而且对比传统的磁条、磁钉、色带、二维码等导航方式因定位辅料布设于地面极易造成损耗,反光板一般安装在高处且无接触必要,日常损耗几乎为零。

路径灵活,适应性强

镭神AGV /叉车反光板激光导航系统对作业环境的适应性极强,通过合理布设反光板的位置,可轻松实现路径点定位导航,行驶路径的设定更加灵活自由。此外,反光板可方便地随工况场景的改变而重新进行布设调整,因此是当前性价比最高的一种定位导航方式,可满足用户多样的柔性化仓储管理需求。

各种导航方式对比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