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镭神智能与国汽智联携手共促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转载 2020-11-16 08:53 镭神智能 来源:镭神智能
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0日,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国汽智联”)总经理严刚等一行领导到访镭神智能深圳总部,镭神智能董事长胡小波盛情接待,双方就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及在车规级激光雷达、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算法、3D SLAM等多个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汽智联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共同发起筹建,股东包括一汽、广汽、丰田、东风、上汽、博世等等20多家企业,为我国智能网联产业发展的重要研发平台,致力于聚集国内外高端专业人才,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培育一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持续高效引领和支撑行业发展,提升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 国汽智联严刚总经理与镭神智能董事长胡小波

严刚总经理在听取胡小波董事长对镭神智能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工艺的介绍后,表示“经过此番对镭神的深入了解,我认为世界上各家激光雷达公司有的技术,镭神也都有了,至于雷达性能是否超过世界先进水平虽尚不好说,但是至少镭神的核心技术底蕴在这里,而这个底蕴是相对于任何其他激光雷达公司都比较突出的特色和竞争优势。”

镭神智能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了TOF时间飞行法、相位法、三角法和调频连续波等四种测量原理的激光雷达公司,打造了市面最齐全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其完全自主掌握的核心器件技术亦为全球最多,包括激光雷达专用16通道TIA芯片、1550nm光纤激光器、车规级MEMS振镜和光纤惯导(IMU)等等。

△镭神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专用16通道TIA芯片

和1550nm光纤激光器

同时,镭神智能还拥有自研的半导体封装工艺,包括 LD和APD自动化封装工艺、全固态激光发射和探测阵列以及激光发射和接收滤波探测器一体化模组等等。

镭神智能也是全球首家自研了自动化及半自动化生产线的激光雷达公司,在调试、装配、测试、校验等多道工序均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作业。

凭着遥遥领先于业界的深厚的科研实力,镭神智能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由广东省科技厅认定为“广东省激光雷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实力斩获2019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研发项目”。

作为激光雷达领域的先锋代表,镭神智能此前参与了由国汽智联牵头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起草,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评价,相关用人单位的人员聘用、培训与考核等提供了参考标准。

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发挥镭神智能的技术优势和国汽智联的资源优势,从底层开始深化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强强联合携手打造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平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