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加速东北工业智能化升级,深兰新一代人工智能工业检测应用平台发布

转载 2020-12-05 14:21 深兰科技 来源:深兰科技

2020年11月2日,“AI闪耀工业智能化”——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工业检测应用平台发布暨深兰科技(鞍山)有限公司及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开业典礼在鞍山举行。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朱云,深兰科技创始人、深兰科学院创始院长陈海波等出席。

现场活动视频片花当天上午,作为东北工业智能化升级的重要一环,由深兰科技研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工业检测应用平台在现场发布。据介绍,该平台贴近工业应用侧,主要负责训练和优化甚至是模型的量化,平台包含世界级冠军算法技术,拥有缺陷检测和3D测量两款应用软件功能,可以让终端客户在工厂的实际现场应用中快速部署,提高工厂生产效率,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工业检测应用平台发布

基于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工业检测应用平台,通过整合当地工业资源,让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快速落地东北这块肥沃土壤,有利于实现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的无缝对接,加速提升东北乃至中国的工业智能化水平。

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致辞

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在致辞中表示,五中全会为国家、辽宁老工业基础、鞍山老工业基础规划了远景,鞍山要完成老工业基地的全方面振兴。深兰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在鞍山的落户是科技创新和机制创新的成果。他认为,人工智能工业检测平台技术在鞍山有广大应用场景,也有广大的空间,他希望深兰科技能和鞍山联手从鞍山起步走上辽宁,走向东北,开拓老工业基地和科技结合的新的里程碑。

东北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东北人工智能技术转化中心的揭牌仪式。未来,深兰科技将与东北区域内的高校展开技术转化合作,并聘请人工智能领域院士专家定期到东北进行讲学交流,提升东北区域内的人工智能领域高水平学术交流。未来联合深兰科学院,高等院校,积极发展“研究院经济”结合“双鞍融合”及两一体化发展思路,带动鞍山高水平人才与人工智能相互结合,打造东北人工智能科技高地。

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授牌仪式

同时会上还聘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朱云在内的多名人工智能领域院士、专家、博士为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的专家委员会委员。据介绍,本次成立的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是以深兰科学院顶级行业专家为核心力量发起的“人工智能+”产业孵化平台,是从事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领域的研发、产学研转化及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机组织。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下设工业检测研究所、工业机器人研究所、以及一个联合研究机构----菱镁矿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其中工业检测研究所将针对工业型企业进行人工智能赋能,依托人工智能+5G技术,通过新一代人工智能AutoML自动机器学习工业检测应用平台的应用,将自动检测技术和自动巡检技术实际落地多种应用场景,加快老工业转型速度,再次焕发活力。

深兰科技创始人、深兰科学院创始院长陈海波致辞

深兰科技创始人陈海波表示,东北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东北地区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深兰科技重兵布局东北,将以沈大黄金经济带的重要支点鞍山为圆心,投入建设东北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地方传统工业制造业,推动鞍山乃至东北的工业智能化建设,融合开拓发展促进工业转型、生产模式重塑,使老工业基地重新焕发出生机,启动新的需求和市场创造循环模式,带动东北全境产业发展升级。

深兰科技和多家政企事业单位签约

会上,深兰科技还和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经开区管委会、海城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鞍山分公司、浪潮、辽宁科技大学、俄罗斯RVC集团、沈阳德恒装备、鞍山开炭热能等政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将通过AI赋能,共筑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助推东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要被社会所认可,企业要有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高品质、高效率方面发力,同时科技创新也要服务于百姓,要和老百姓美好追求相连。他说,在深兰工作的这段时间,他发现深兰有较好的传统,他们能把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应用紧密绑定,这对于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是积极重要的。人工智能发展的这几年,靠的就是良好的机制体制,相信深兰科技在鞍山的科技研究也一定会与鞍山各部门领导、各企业紧密结合,使科技真正落地,服务好民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