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凛冬已至,疫情常态化下的国产化攻坚之路

转载 2021-01-11 08:52 科钛 来源:科钛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国外疫情呈现出肆虐的态势,而国内各地也有本土新增病例,刚刚开始的2021我们还需要和新冠继续“战斗”。自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开来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深刻的影响,甚至影响着行业的发展趋势。2020年初的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有关部门表示疫情之中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疫情常态化之下。对于AGV行业而言,不可谓危机和机遇并存。AGV行业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危机莫过于行业企业上游的供应链环节,尤其是进口的零部件,例如传感器、控制器等;目前国内的AGV厂家在这些核心部件方面的国产化进展缓慢,目前仍然是进口产品唱主角。2020年肆虐的疫情让北美和欧洲地区的供货时间大大延长,而疫情下的全球订单纷纷涌向中国的制造业,反而爆发新的业绩增长,企业的自动化需求不断上升。一方面是高涨的市场需求,一方面确是核心模块的产能受制,想要牢牢把握市场增长机会,这对国内的AGV企业来说寻找新的国产化核心模块替代已成为必然。    以AGV车载核心控制器为例,科钛机器人作为国内领先的控制技术领跑者,自2016年成立伊始即专注于解决移动机器人的核心控制问题,公司潜心多年研制的核心控制器SmartGo,是我国首款完全自主研发、具备完整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及工业车辆的核心车载控制系统。该产品结合先进的人工智能算法,实现移动机器人的自主决策、高精度的定位与姿态估计、高效的路径规划和重规划、精准的运动控制和动作执行以及高可靠性的安全应对于一体。科钛核心控制器SmartGo支持自然导航、激光、二维码、色带、有轨及混合导航技术,同时兼容多种车型,包括差速驱动、舵轮驱动、全向等运动方式的车辆。科钛核心控制器SmartGo可以有效的实现各类工业车辆的自主移动,实现工业智能化。

▲核心控制器支持技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